close

接手儿童诗班一年了...
刚刚开始的时候,很有抱负、
也很自负的说,
我一定可以以不责骂的方式,
教导孩子、使儿童诗班更加进步。

一年后,小绵羊豺狼

不敢这么骄傲了。
我发现,有些孩子真的是不骂不行的。
你跟他好好说,他就以为你很好欺负了!

结果,我预期达到的 目标:
儿童诗班可以唱 分二部 合唱 没有 做到!
自己却 叫破了 喉咙!
孩子们对练唱的态度是,喜欢就来、不喜欢就不来。
这样的练习态度、诗班怎么进步呢?

我现在才明白,为什么之前的儿童诗班导师
一开始就决定 板起脸孔、对他们凶!

当时我天真的以为,对待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没有必要那么“凶狠”吧?
这样会不会让孩子决的来练歌是一种 压力?

但是后来发现,这位导师的智慧在于,
她凶,但是本着爱!
她在练唱的时候对孩子们很严格,
但是,练习完了,孩子们还可以是很亲她!

这是我很需要学习的地方!
如何 适可而止 的 发发下老虎威了!
但是 却要让孩子 觉得 来 练歌 是一件 充满 喜乐 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