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讲题信息说到交朋友的学习,我把内容减缩下来。

教师提出三个原则:
1. 要以诚心来爱朋友 (3 John 1:1)
就是不虚假、不虚伪,真心的爱朋友。

2. 祝福朋友 (3 John 1:2)
对朋友多说祝福、鼓励的话。
不但希望朋友身体健康、更要关心朋友的灵魂生命!

3. 与朋友常常联系 (3 John 1:13-14)
除了花钱,我们最不愿意花的就是时间、
但是友情是需要牺牲时间来经营的(出来约会,看戏、饮茶)。

说真的,教师讲题的第三点就说中了我的要害!
我就是个吝啬时间的人...
我享受个人的私人空间、一个人无所事事的呆在家里就很过瘾了!
我觉得和朋友相约出去看戏、饮茶,
还要等朋友出现在约定的地方是很浪费时间的!
我知道自己这样一定很不讨人欢喜、不过这不代表我不关心!
况且我觉得友情不是建立在“吃吃喝喝”上、
而是在乎心灵上的联系。
所以朋友中,见不到面的,交情可能更加深厚!


讲道时、教师另外也有问一些问题如:
你们有哪位认为自己不需要朋友的
我差点要举手了!(事实上,我手已举了一半)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不需要很多朋友的人。
我只要有电脑和网际网络,
一个人也可以自在的度过一整个上午!(自闭症?)

还有,教师提到不知道谁说过的一句话:
一个人值不值得爱,见第一面就知道了
这句话,我一点也不认同!
因为我就是一个常常被见面第一次的人误会的人。
很少(甚至应该没有)人第一次见到我就会喜欢我的!
许多后来成为我朋友的人都说,他们刚认识我的时候是很讨厌我的!
所以我也不喜欢以别人的第一印象定夺他是否值得爱!

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性格,一个说话可能似乎很刁难,可是他的心可能是很温柔善解人意的,不过是表达得不好(自闭症的人就有这个problem)。

或许,我本身是有一点自闭症的吧?

 

题外话

今天主日崇拜的青少年诗班唱得真好听!
他们比我刚回来第一次听他们献唱进步了好多、好多!
不知道是不是参加了少年合唱营的关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