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终于等到 一月 “出粮” 的日子了。
每年一月,大家都特别期待 那份 粮...
忐忑着 不知道 公司 会不会 加薪、
加薪的话 会 加 多少。

今年我却一点也没有特别期待...
心想,公司顶多不是加我 25% 咯~
拿到薪水时一看,正中!
Gross income 今年算是以新数目字开头了!

哇!我想啊 别人听到 25% 的 increment
一定是兴奋极了...

可是我咧,只要用计算机 除一个 2.5 (兑换成新币)
就觉得那不过才 “鸡碎” 那么多!

很不感恩噢?

没办法呀!
只从去了 香港 新加坡
我就是觉得在马来西亚 的 打工仔 真的 好可怜!
生活费和 外国 一样贵 (是啦,你又要说外国屋子贵了是吧)
但是薪金却少人家 起码 四五倍!

我一直很不明白,为什么
马来西亚 的薪金 不会 像外国那样
因为 物价 上升 而跟着上升的?

到底是那里出现了问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