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终于要开始上声乐课了、
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紧张...

我放工驾车去老师家之前,
在停车场的车子里 祷告:
主啊,感谢你 给我今天、
给我这个学习的机会,
求你给我聪明智慧、能够把声乐学好
给我装备,使我 能为主做更多更好 的...

******

老师的家很容易找到...
看到出来开门的老师,原来那么年轻啊!
照片里的她,看起来比较成熟,
她真人原来是那么的青春美丽!

还有一巴甜甜美美的嗓子...

P1130222-1

老师先给我humming
然后 correct 我的 posture
我就 知道 我的posture 一定不好... 
所以很 conscious 的 在老师面前站得特别挺直
但是 原来 要站直 一点也不容易
头要和身体 一直线
膝盖又要放松、不能锁紧(但是身体要直,我的膝盖就自然锁紧啊)
然后 身体的重心 又不可放在 脚跟,要放在脚趾部位
…. 结果我就站到像个铁皮人那样... 

***

然后是教呼吸...
我也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最差的就是这个了!
我就是不会呼吸...
吸入的气不够、还没开声之前,
却又先泄了一大口气!
老师很有耐心的指导...
我却对自己“资质差”感到有点沮丧!

***

发声方面
老师说我的声音是收进去的,
这个我也知道!
我发出来的声音就好像在喉咙里面,不会出来...
我就是觉得自己的这个声音很难听!
老师要我把口张开一些,嘴巴里面要留空位 (2-3cm)
但是不是把下巴放下去来得到空间,
而是使软口盖向上扬…
舌头不可缩进去、要把舌尖放松在下面的牙床...
唱歌的时候,要露出四个门牙...
嘴角稍微翘起... 好像微笑一样...

噢... 高难度也!

****

以上一大堆的... 成了上课笔记了!

也记录一下趣事吧!

唱了大约40 分钟,我却突然感到天旋地转头、
然后眼前发黑、我晕倒了!
真的很晕很晕的那种!
很久没有这样昏晕过了!
冒了一身冷汗、耳鸣、看不见东西!
很想吐的感觉!

老师给我拿了一杯水,给了我一粒糖...
过了好 一回,我才慢慢恢复了!

不敢告诉老师
我今天只吃了一碗燕麦!:p
我在减肥哦!

下次上课不敢空着肚子去了!

****

回到家磅一磅... 果然是比早上轻了大约一公斤!
不过吃过晚饭,又重回去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