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司找我吃午饭我就知道出事了...

原来另外一个上司和他投诉,
说我得罪了他的客户,说我没礼貌,很不客气。

我问是哪位客户, 却又不肯说。

我回到办公室,借机会问秘书才得知是个女人!
但是我真的对这女人没印象了,
秘书告诉我,neh,上次在你办公室呱呱叫要discount的那个女人啦!
哦,我这才记起来!

冤枉啊,那是好几个月前的事情了!
连她长什么样子我都不记得了,就记得她手里的iphone和她的Hello Kitty Casing!

我依稀记得,这个女人一踏入我办公室就一脸不爽的样子,
害我这个本来害羞的人想笑也笑不出来。

我只好公事公办,现给她看我们的bill!
这是我列排的工作习惯。

谁知道她一看了bill就责问为什么没有人事先通知她要还钱。
我只好说,秘书大概一时忘记了,通常我们通知客户来签名都会通知要付多少钱。

然后她又说为什么她要付钱,
说她之前买过那么多产业从来都不必付律师费的...
这怎么可能啊?我心想,那里有免费的律师楼?
我还是保持忍耐,和气的解释说,也许以前她拿的是银行的free legal package
现在银行没有这种package 了
又或者 以前她是用现金买的,没有借贷,那么就没所谓的贷款律师费了。

她还是很不甘心的样子,再看了我的bill又说,
没有discount的咩?
我又低声下气解释说 是的,去年十月开始,律法 规定律师楼一定要照单收律师费不能多不能少。
她就开始数落我的律师楼了,说你们是什么律师楼来的,我来过几次从来没有人告诉我除了买卖合约的律师费我还得还贷款的律师费!

然后,就在我面前拿出她的hello kitty iphone,
打电话去银行兴师问罪... 我相信 银行那边也是站在我的阵线上告诉她
律师费是要她付还的,不是银行付的。
然后,她在电话里,当住我的面投诉我的律师楼怎么差劲...
我看她说到 不会停,自己都感到不好意思,就出去一下,让她自由发泄。

过后,我回来用客气的口吻问她 要签名吗?
如果 觉得不对,她有权利不签的!
我也不是第一次这样和客户讲话、因为他们的确可以和银行再商量的!
结果她很不爽的说,买卖合约的律师promise她可以有discount的。
那位律师K,就是向我上司投诉我的律师楼里另外一个上司!
我只好打电话问这个K律师,是否有这回事,K说没有却要我将就点给个discount这个女人!

我这时候 真的有点生气了!
我这个人最讨厌就是向 恶势力 低头的了!

哦,凶巴巴的客户就给discount,
单纯善良的客户就charge full rate!
什么吗?

我就和K说,好你要给discount 可以,你签bill!
他说他签,我就给了这个恶女人discount。

整个过程当中,我都尽量就着她,
我不记得自己有那里不客气过,
反而是她对我很不耐烦的样子。

她走了,在办公室外面的秘书都说我忍得、
我说没什么,更加恶劣的人我也看过。

好了,discount给了,文件签好了,贷款也顺利完成了...
从她签字到贷款释放我都没和她再有联络过。
这期间都是秘书和她接洽,因为秘书说她打电话去的时候,这女人还蛮客气的。
既然秘书和她合得来我就让秘书打理她的case咯。
那里知道,到最后她却来complain我“unpleasant”!
唉,你说冤枉不冤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