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驾车上班在车里播放伦敦交响乐的圣诞交响乐曲、
心情非常激昂与感动!

虽然都是耳熟能详的传统圣诞曲子、
为什么他们能够呈现出那么美妙、
令人深受感动的音乐来呢?

因为他们把音乐的色彩演奏出来了!
大声小声、轻佻严肃、 轻快沉重...
让听者的性情也不由自主地跟着起落、反复!

真是丰富的音乐...

如果我也能够指挥出有音乐色彩的诗班就好了。

主日崇拜那天因为诗班长去旅行了、
就由我这个连歌谱也可以忘记带的“滥竽充数”上阵。

崇拜之前,给诗班来个 热身...
我就为诗班指挥:
这里要大声、那里要小声,
结尾是要慢但是要跟我的节奏...

唉!但是诗班员顾着看各自的歌谱都不看指挥、
对我感情丰富的的指挥完全没有反应!
我就 单方向交通 的指来指去、自我表演似的!
这令我非常沮丧,所以也发了点小脾气!
(我就是这个弱点、不让人喜欢)

热身后,崇拜就要开始了,
我即刻回到神的面前认罪、
因为不能献上最好的给神。
但是也求神给我能力、给诗班智慧,
帮助我们以最有限的献上最好的。

正式献唱的时候,奇迹出现了!
诗班对指挥有反应了也!
(虽然略嫌生硬,但是有反应真的很不错了!)

崇拜结束后,有一位诗班员和我说,
“好惊喜哦,诗班唱的很好哦!”(还自己赞自己呢!)
另一位诗班员也过来说,
“诶,我看你指挥那么投入,我也会跟着你微笑。”
(一向来诗班员献唱的时候都是死板的不会笑的)

呼... 得到她们的认同,
心里也实在要感恩,
感谢神再一次的在我的软弱上刚强了我!

 P1030361

 

PS: 滥竽充数的“竽”是一种乐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