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教会崇拜来了一位做客的讲员,
就是另一间教会来的教师。

P1060309

她的讲题是“脱下穿上”、一个很吸引人的题目...
只可惜讲章太简短了,感觉好像查了几段经文,
还没有讲到“道”就结束了(不到三十分钟)。

当她说到“心志更新”的时候,
只说“心”是灵;“志”是悟性、心窍。
却没有进一步的解释...

我个人觉得“心”与“志”的分别是很重要的,
应该解释清楚,因为
“心”是感性的、指感情、情感;
“志”是理性的、指理解、知识。
也就是说,基督徒不单只要更新自己的情感、全心的来爱主,
更追求更新的知识、对神的道的理解!
换句话说,我们的信仰不只是“感情用事”
而且还是“理智的选择”。

虽然觉得这位讲员的奖章缺乏深度,
但是因为她还是本着圣经讲道,
所以我还是为着她是神的仆人而尊重她。

所以当坐在我旁边的 MW姐妹 悄悄的对我说,
“很闷哦,她一直在重复!”
我就有点生气的说:
“W 传道来来回回重复十几次不是更加烦吗?”
W传道是我们教会的传道,她每次讲道一定超过一个小时!
而说说来说去都是一样的东西(不是道、是东西),
她很会用不同的例子讲同样的东西就是了。
MW姐妹却说,“可是不会闷喔,我喜欢听她讲道!”
我无言以对。

然后 MW姐妹又看到周刊里报告说某个退休会的讲员是
某某牧师,哇,她说好想去参加,说这位牧师“讲道很好笑”...
我听了更生气!
我第一次听这个牧师讲道就把他列入私人黑名单了!
这个家伙(上帝赦免我吧)都不知道是来讲道还是来开玩笑的!
我当时就给了他一个封号叫“Pastor Joker”。他当时拿着 mic 在讲台上走来走去,手舞足蹈的讲了一大堆笑话,我却根本抓不到他要讲的道到底是什么... 每次遇到这种讲员,我心里会很生气的嘀咕他是来讲笑、还是来讲道的!可是教堂里其他的人不知几享受、嘻嘻哈哈的!散会后猛赞讲员很“搬赖”讲!

我对教会这类讲员真的可谓“心灰意冷”!
差不多每个星期去教会都是“听没有”!
心里纳闷的很:我要听“道”!

唉!我也明白自己在这里发牢骚,也算有罪了!
因为我在批评神的仆人也!
我应该做的是迫切的为教会的讲员祷告才是啊!

主啊!求你赦免我的罪...
我愿为主的仆人诚心祷告。

P1060303

后记:
写了这篇blog,心里确实有点不安,
觉得也许应该把它删掉,
但是后来,还是决定留下...
因为这是我心中话,
如果我的态度有问题,
我愿意被大家鞭策... (小力点)

想深一层,我也真的不胆敢在这里批判(亵渎)神的仆人,
不过对教会的教友普遍对讲台的低要求这一点,我胆敢感到悲哀!
大家都要听好笑的、跟生活有关的(如何带孩子、如何改善人际关系等),当牧者讲神的道的时候,竟然觉得闷...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