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告诉我她去打包午餐的时候,
小贩中心的 auntie 很大声的问她:
“Auntie 你要吃什么?”
然后问她身后、比她年轻一点点的女人":
“小姐,你呢?”

我就回答朋友说:
那你为什么不大大声回答她,
“Auntie, 我要 xxx!”, 以牙还牙啊!

朋友说: “可是那老板娘本来就是auntie来的啊?”

什么?被 auntie 叫 auntie? 岂有此理!
难怪 朋友 那么生气的说,
下次都不会光顾这个 小贩了!

在新加坡,女人很介意被人叫 auntie 的!
我虽然不是在新加坡,也很介意!

因为这个称呼,一点都没有被尊敬的感觉,
反而很 揶揄!
所以,那些乱乱叫人auntie的人其实是很没有礼貌的!
宁愿叫错人家 小姐 让人开心下不好吗?

那些四五六十岁的明星,会不会被人叫auntie?
不会吧?

我说,谁要是再叫我 auntie...
比我小一点的男人的话,我就应 他 uncle
比我小一点的女人的话,我就应 她 auntie
比我年纪还大的男人的话, 我就应 他 老uncle
比我年纪还大的女人的话,我就应 她  “老auntie” !

PS:
若是同辈的孩子,我也不愿意被叫 auntie,
我教他们叫我 “姨姨”!
如果是 讲英文的,
我教他们直呼我的英文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