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偏心!

我妈咪不承认她偏心,
但是她的言行举止很清楚让我看见,
她的心偏向大弟!

晚饭、因为大弟偏食、
她会为他另外煮一两样菜肴!

如果她煎了鱼,
她自己只吃鱼头、
尾巴留给我和老爸、
最多肉的地方,一定是留了给大弟!

再说,前几天,大弟的车子坏了,
我开玩笑的说,轮到大弟买新车了!
妈咪连忙说,“不必啦,爹地的车给他驾不就行了?”
我说,“他又不是买不起新车,干嘛要用爹地的车?”
妈咪又很心痛似的说,“他又要供屋子、又要供车子,会很辛苦的!”
我生气了,反驳她,“那么,我买了屋子、也不是要供车子,我就不辛苦?你就是思量他的处境、我咧?”

有时候,我会被妈咪的偏心 hurt 到的,
虽然我一点也不会在意有没有分到老爸的产业,
但是妈咪那种一来就说女儿没有份的话,
让我心里真的有点不是味道、我就直接说她,
“妈咪,你这样说,我会伤心的!”
谁知道妈咪还回答说,“又是你自己说不要的!”

是的,我是不会要的...
但是,妈咪给我的感觉是,即使我要也不会分给我的!
而且产业是老爸的,老爸都会说给我们三姐弟平分,妈咪却...
虽然我最后会决定不要,但是说要分给我,我会窝心啊!

其实,我不介意妈咪偏心,
因为我知道那是人之常情,
何况,我自己也是个偏心的人!

但是我不喜欢我妈咪不肯承认自己偏心!

妈咪是偏心,却不是不爱我,
她不过是爱大弟多一点!

我也偏心,
我爱小弟比爱大弟多一点、
爱妈咪比爱爹地多一点...

这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啦!

偏心就偏心啦、干嘛不敢承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