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喷香岸医疗服务的时候,
有一位仁兄问我,为什么还是“单身贵族”
是不是一定要法官才肯嫁...
我当时 只是 笑笑说:可遇不可求

其实,律师一定要嫁法官的咩?
我反而觉得律师可以嫁给牧师 才 漂亮!
正邪两立的配合!

哈哈哈!

说真的,好多好多年前、
我真的曾经在神面前许愿说 我要做师母的
either 是 牧师太太 的 那种 师母 or
牧师 的 母亲 的 那种 牧师之母!

这个 心愿 我早就随时间 淡忘了
直到 昨天 一踏入诗班室 才坐下就有人 冷不防 的 给我一句:
“有教师看中你了”...
这么聪明的我 当时竟然 当真
心中 第一个 念头 竟然是 我有机会当师母了!
还问人家 是谁... 哈哈哈!

原来 是 被人“点”中 写 喷香岸之旅 的 感想 文章!
这是和我想的有天渊之别的 苦差啊!泣泣...

 

算了,赶紧给他青菜写一下

****************************************

初稿 ~ 大乡小孩

久违两年的 喷香岸... 我回来了!
虽然 归途中差点晕车没了命...

P1140552-1

吸取两年前来这里参与医疗服务的经验,
知道这里有好多小孩、这次是为孩子们而来的。

所以 主日崇拜 的时候我和美云姐妹跟着Helen老师上Sekolah Minggu(主日学)去!
本来说去“见识”人家主日学是怎么上的、
结果 他们 的主日学老师却不见了。

几十双期待的眼睛望着我们的时候,
我们就只好硬住头皮“冒充”主日学老师和助教了。
可爱的Helen老师先领他们唱几首诗歌(还教他们唱华语),
我和美云姐妹就似模似样的在旁当助教(我俩都不是主日学老师)。

唱了歌,Helen 老师还说要跟他们讲十架七言!
我抗议说,这个很深也(我自己都不记得是哪七句话咯),
Helen 老师却 镇定的开始以马来文讲起故事来了!
每每讲到Helen 老师不会的马来文字时就翻回头来问。

一向来很“骄傲”自己的马来文,
到了真的要用到的这个时候,却发觉自己的马来文根本是“有限公司”!
孩子们就会望着我们笑、看他们似懂菲懂的样子、
问他们 “Faham?”... 他们却齐声答 “FAHAM”!

感谢主,虽然语言交通不是很顺畅,
但是我想有些时候用爱心教导的真理是可以超越言语的!

主日学放学之前,我和美云姐妹分发一些小礼物给孩子们,
是一些文具,有铅笔、铅笔刨和橡胶擦。
分发礼物给他们的时候, 他们一窝蜂的围住我们,
一个要这个、一个要那个,一点也不怕羞!
拿了礼物的孩子,没有一个有说谢谢、
却有很多孩子拿了礼物还回来投诉 自己 少了这样或那样...

我当时 突然 觉得 很不舒服...
过后也反省 到底 我们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带来的文具只能给他们带来一时的欢乐,
有些人带来的糖果甚至可能变成他们以后的痛苦(蛀牙)!

而我们在这些孩子的心目中也许不过是
久不久会来 派派礼物、拍拍屁股 走掉的“城市人”!

我们难道不能够给他们更好的东西吗?
什么才能真正的 改变他们的生命,给他们带来幸福?
唯有 福音啊!

虽然他们有主日学,但是看来他们对圣经故事还不是很认识的。
约拿是我最爱的圣经人物,所以我就问他们认识不认识被鱼吞掉的Jonah,
他们都说不认识。

主日学放学后,Helen 老师也说了,
如果能够把儿童三福带来这里,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