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660-1

今天来了一位“外来讲员”,邬运通教师。
讲道之前,教师说,第一次在祭坛中间讲道,
因为他本身事奉的教会和其他去过讲道的教会的讲台都设在祭坛的一边,不是中间!

这番话虽然让我为自己的教会感到骄傲,
也不禁让我感到有些悲哀...

想起几年前陈天才牧师和我讲过的话,
他说很多福音派教会都忘了起初的礼仪了
陈牧师 也特别 提到 教会的讲台是要摆设在祭坛正中间的、
因为 讲员 在 祭坛上讲话 是代表 神的道,
教会乃基于 神的道 和 神的救赎
所以,十字架要摆中间、讲台也得摆中间。
陈牧师 当年 叮咛 我,记得别让教会忘记这个原则!

但是 在这个凡是 讲求 实际的年代,
(讲台放一边可以省位子给敬拜赞美团),
如何 让 教会 坚持 维持 这个 原则呢?

把关的人很重要...
让我心里很挣扎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