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来我和朋友打算不预定任何酒店就这样两个人飞过南中国海去“冒险”的... 后来太多人吓我说圣诞期间去香港没有预定酒店、那么你是肯定“睡街”的了!

本来还是固执的说,“睡街就睡街”...
我们就把这次的旅程当作是“信心的考验”...
本着神必眷顾的心情去、
即或得睡在天桥低下,也是一种“经验”!
何况,朋友说 guesthouse 不必预约的。

不过再后来,我的信心开始动摇了...
而且,上了意外发现的 booking.com* 发现
可以预约到一些价钱在我预算中的旅馆喔!
就 预约了以下的住宿:


18-19 Dec: Hotel Riviera Macau (以前叫 Ritz 哦、嘻)
(双人房 HKD570 一晚)
选这个酒店主要原因是靠近澳门国际机场,
事关我们18日抵达澳门已经是晚上 715了。
而且我得由亚庇飞吉隆坡然后飞澳门、到时一定累坏了!
所以我只想尽快 check in 最近的酒店休息、
这是酒店不是旅店所以价钱比预算高,
不过我不想一到澳门,还没开始旅程就被住宿的地方破坏心情,所以决定花点钱。

第二天就搭 ferry 过去香港,19-21日将下榻于
Kowloon New Hostel (双人房 HKD360 一晚)
(google 不到它入口处... 可能惨不忍睹)


(这是 booking.com 的 照片,
房间真的是那样的话就太好了、我很怀疑!)

选这旅店主要因为她靠近 TST MTR、
觉得冲这里展开香港之旅一定很理想。

预约了两个住宿的地方,
只搞定了这个旅程一半的住宿问题。
22-24 三晚没有预约旅店、还不知道将会住在那里...
没有一口气预约到 平安夜
是因为想留点“余地”给我们的“冒险精神”!

Just in case 要露宿街头,我已经讨了几个“紧急电话号码”就是住在香港的旧同学的电话、嫁去香港的姨妈的电话 还有,曾经在下南南教会实习的香港传道的电话。

万事俱备... 只欠东风 -- 就是一个好的 ultralight backpack (不知道去香港才买来得及吗?)和 一些 冷衫 (打算去 socks world 随便买一点、反正香港一定会去shopping 的)。

 

 

 

* 一天,CY 叫我帮她上这个网站找新山的酒店才知道 booking.com 的存在。 以前我都是 用 hotel-asia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