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在教会圣乐小组在教堂开会,
一位姐妹提出教会崇拜敬拜赞美时候、
有一位弟兄唱得特别大声、
有时候又自己加添配音、换歌词,
把中文歌曲唱成中文、
唱完又要大声喧嚷“哈利路亚”“耶稣我爱你”的、
“打扰会众的赞美”...

她口里的弟兄正是我舅舅!

舅舅每个主日都来教会参加崇拜,
每个主日的敬拜赞美他都很投入,唱得特别大声;
他也的确喜欢自己在唱完诗歌的结尾时、
加多一两句或把结尾曲拖拉得长长的。
念经文的时候他也特别大声,
有时候比领会主席念的快、有时候比别人念的慢。
(我想他就是要照他自己的拍子走就是了)
有时候讲员说错了什么话、或者报告事项有他认为不对的,
他也会当众大声地说出来更正、常常令台上的人难做。

因为这些行为,引起了教会某些弟兄姐妹的不满。
为这个原因,前任教会主席曾经和牧师、长老到舅舅家做 “探访”。
结果却把事情搞砸了、闹得不是很愉快!
舅舅那个星期日没有来崇拜、
隔了一俩个星期他来了,的确收敛了一点。
可是没多几个星期,他又故态复萌了!

身为他的亲戚,我们都知道他脾性倔强,
要是无法让他心服口服,他是什么话也听不进去的。

我本身对那次的 “探访”方式也不能认同!
舅舅也不是犯了什么滔天大罪!
也许他有自律的问题,但是不至于需要劳动到
教会主席、教会长老、牧师组成一个 “小组”、
到他家去 “探访”吧?!

教会里,有些讨小老婆的弟兄不见得教会
特派小组去探访探访一下?
却为了舅舅“捣乱敬拜赞美”而去 “探访”?
这个,我怎么都觉得说不过去。

我真的不是要偏帮舅舅,
我也知道他的行为的确会影响到一些人。
但是教会里很多人也对他的大喊大叫见怪不怪了!
不喜欢的人也不会坐近他身边去。
而且,坐在他身边的通常都是他自家的亲戚。

有人却说,他这种行为会吓跑新人的...
会吗?有新人投诉过吗?
我觉得这是莫须有的罪名!

虽然我并不认同舅舅的敬拜赞美方式,
但是,我也不认同教会敬拜赞美的方式咧!
我喜欢完全用赞美诗、宁静的敬拜呢!

我自己本身刚回来教会的时候,
的确被教会的鼓声吓跑了、
有一段时间不愿意到教会来!
后来,还不是本着各人有权利喜欢不同的敬拜方式,
而 “勉为其难”的接受了教会继续来崇拜吗?

圣乐小组开会的时候,
几位弟兄姐妹你一言、我一语的…
免得被人认为偏私,我本来不想出声发言。
但是看他们口口声声说是对事不对人,
却不断数落舅舅的不是...
我迫不得已开口打断他们并建议说既然认同问题存在,
那么重要的是该怎么去解决问题。

但是我也坦白说我相信他们即使再去找舅舅“探访”
也不会有什么改变的。
除非有个有份量的人能够清清楚楚的告诉他,
他到底错在那里,为什么有错、为什么要改...
不然只会碰了一面子灰回来!

我可以想象他说,
“你给我看圣经那里说我不可以这样!”
“为什么你们赞美小组在前面用 mic 唱大大声、打鼓吵闹、领唱者配音又可以,
我唱歌大大声加配音却不可以!”

说真的,我自己都找不到什么原因来反驳他,
更定不了他的罪。
他顶多是个没有纪律的会众、
但是如果他的敬拜方式的发自内心的感动、
(敬拜小组带领的诗歌不是很激动、令人陶醉吗?)
我们可以以什么理由阻止他这样敬拜?
只因为有人“不能接受”他的敬拜方式?
只因为有人认为他很 “吵闹”?
只因为有人觉得他很 “干扰”?
只因为有人认为他很 “不识趣”?
这不是要人家 “跟着你跑”的  “私心” 吗?

有人说,他这样叫做不 “同心” 敬拜,
那么为什么不是你接纳他的不一样、和他同心敬拜?

我不否认舅舅的行为可能引起一些人的不满...
但是是不是全体会众都那么真的 “不喜欢”他、
还是只是某一小部分的人 “不高兴”而已?
这个问题也应该先弄清楚!
如果他的行为真的严重到 “阻止人来教会”、
那么他就有罪了。
但是如果他不过是 “令人很困扰”,
那么能不能,把他看成是 上帝 放在我们教会来
试练我们的爱心、宽容量的?
耶稣基督不也教导我们要爱不可爱的人吗?

如果我们因此对他 产生 了 “讨厌”的感觉,
我们更加应该抚心自问自己的爱心是否腐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