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弟说,摄影关乎相机!
他认为,有了一部好的相机,傻瓜也可以拍得出“专业水准”的相片。
某程度上,这说法是对的,因为如果没有“出得厅堂”的相机,
一个专业摄影师即使有很好的摄影构思
也无法把想拍出来的效果成功的呈现出来!

但是我更相信摄影是关乎艺术的“眼光”还有创意的“构思”!
就是,composition is everything!
好的照片不一定非得靠 DSLR 才 能够拍出来的!

关键在于,你认为什么叫好的照片。
我小弟是个很 technical 的人,
他认为,好的照片就是没有 noise, 清晰没有杂音、
颜色自然真实、光线正确 etc
总之最有 quality 的 照片 就是好照片。

例如,我很喜欢 Bryan Peterson 网站的 相片
但是小弟却认为照片 “很多noise” 不好!

我却认为,一张能够能我看了再看、
不管照片的 quality 怎样 (也许 noise 很 严重)、
总之令我 印象深刻的照片、
就是好的照片、好的摄影!

对了,就是“内涵”最重要!

看看 JT 的照片 吧!
他的照片终于证明了我所相信的没有错!
他用的是 Canon IXUS 950 IS

我觉得利用 compact digicam 就能够拍出这样照片的人才叫 PRO!

惭愧的是,我从 2002 年开始、
身边天天带着 digicam
却 没有 拍过什么好的照片来...
傻瓜就是傻瓜!

现在,我告诉自己,
除非能用我的 LX3 拍出令人“哇哇叫”的照片
绝对不允许自己买一台 DSLR!
(其实我也没钱买的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