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违两年的 喷香岸... 我来了!
虽然 差点 要了我的命...
吃了药还是 晕车 辛苦到无法形容、
还好没有 呕吐 就是了!

*第一次吃不下*

几经辛苦到了 Pengkalan Salong (乘船的小码头)
我已经没有力气吃午餐了
P1140527-1

望着香喷喷的烧鸡油饭、好想吃却吃不下!
我这么馋嘴的人,竟然也有吃不下的时候!

*第一次雨中乘船*

上船的时候,天气热到...
 P1140529-1

没多久,好朋友说,要下雨了,我才刚想骂她乱说话,
昂首一看,天啊,一边是蔚蓝的一边是黑云满怖!

P1140532-1 不久就下大雨了!

在船上根本没办法档雨,
两位弟兄只好“就地取材”,拿起船上厨房用具来用!

P1140534-1

雨下得很大... 
LK弟兄说,他进Pensiangan 十几次了,
还是 第一次遇到乘船的时候下雨!

*第一次睡不着*
P1140543-1

这次乡民安排我们谁学校学生宿舍,
还备有tilam和蚊纱,我却两晚都睡不着!
合着眼睛,却怎么也不肯入眠...

*第一次去土族的主日学*

P1140552-1

一向来很“骄傲”自己的马来文,
到了真的要用到的时候,却发觉自己的马来文参杂了英文,
孩子们都似懂菲懂...

一直想,到底能够 为这些孩子做些什么...
送东西、糖果 只能给他们带来一时的欢乐,
唯有 福音 能改变他们一生啊!

Helen 说得对,
如果能够把儿童三福带来这里, 多么好!
还要我和 MW 考虑 参加
5月在Penampang堂开始的马来文儿童三福训练...
我虽然喜欢孩子,也喜欢这个idea,
但是 却并不觉得 这是我的 calling…

又想起 L 朋友说过的话,
发现自己的爱心还是系在日本...

*第一次觉得孩子不可爱*

孩子们本来应该是天真无邪的、
即使是儿童诗班里面最调皮的学生,
我都感觉得到他们纯洁可爱的心。

但是来到这个落后的乡村,
我却发现 孩子们 可以 那么的不可爱...
分发礼物给他们的时候,
他们一窝蜂的围住我们,要这个要那个,
一点也不怕羞!
没有一句 礼貌 的谢谢,
只有 投诉 自己 少拿了什么什么...
我当时 突然 对孩子们 感到 反感。

回来的时候,就反省:
到底 我们是不是做错了?

每次 来 visit 的我们这些“城市人”
在这些孩子的心目中也许不过是
来 派派礼物、然后 拍拍屁股 走人的!
何必言谢?

我们把他们当作 动物园 可爱的小动物
他们就把我们当作 是来参观 动物园 的客人罢了!

我想 除非 找到 更好的理由,
我不会再去Pensiangan了。

*第一次奇观*

 05 Babalitan

*第一次吃药*

是延迟period的药,有效哦!
唯一的副作用咧 是 体重 急速上升~~~ 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