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来律师楼发生了一些事情,
使我不得不重新考虑这间律师楼是否值得我的忠心!

我从实习到如今,已经留在同一间律师楼五年多了,
一直以来,我没有把律师楼看到的问题当一回事,
总是笑而置之。

一直到问题烧到我身上时,我才真正了解到问题的严重性!
不得不正视的一个自己一直无视的原则问题:
在工作方向和方法上,我是否认同律师楼的作风,
就是律师楼所谓的“传统”!

这些年,我没有走,因为虽然工作量多,我应付得来,
所以压力不大… 律师楼的工作也没有影响到我在教会的事奉。
这对我而言很重要,因为我工作的大前提就是:
我在律师行没有任何野心、我不追求名利事业,
但是工作的目的只有一个:辅助教会事奉的经济来源!

但是五年下来,工作量只增加,
下属的工作越来越没有效力、频频的出错,
使我压力越来越大!
而当我把问题提出来,希望律师楼“高层”能够调个比较资深的助手给我的时候,
我得到的回应是,你自己看着办吧、律师楼让你全权决定聘请新人。
这个等于莫须有的答案对我一点帮助也没有!
谁都知道,律师楼要聘请新人是件多么困难的事情,
即使成功聘请到新人,还得从新训练、
训练后如果发现又是一条青瓜不气死我才怪!

工作量多,下属无能还不是最大的问题,
我辛苦点,micro manage 就是了。

但是,如果这个还要加上一个无理取闹的上司的话,
我就真的“没心情”来应付了!

律师楼有一位本质上和我完全不一样的律师。
他是律师楼的其中一名合伙人 ie partner
频频用比我大的身份,强迫我做一些我不想做的事情!

最过分的是他的做法 - 随便答应客户什么“蛊惑”都能行。
之后却把问题交给我:你去看看这要怎么做,然后告诉我!
他答应人家,其实却不知道该怎么行、也懒得自己想办法。
然后要我这个本来就不同意做这种事情却不能反对的人去烦恼!
这我已经很纳闷、更加过分的是,
我替他做了“坏事”、他一点感激也没有,
还给我臭脸好像我欠他的!

撇开工作问题,这个上司的问题,
还有一个更严重的问题是:
律师楼都认同我的问题是实在的问题
却都不能替我解决!

伙伴中唯一的好人要我忍耐点,
他们很快会邀我合伙律师楼…
老实说,看到现成的合伙、我根本不稀罕期待这个offer!

除了之前提到的奸人讨厌鬼,目前合伙人中,
还有一个懒惰自私鬼、一个无能自大鬼!
我根本不能想象如何和他们合伙!

又撇开这些“陋点”不说,
最重要的还是,这间律师楼的所谓“传统作风”
和我“不妥协恶事”的原则 有了抵触!
这个,我真的无法接受!

你说我逃避也好、幼稚也好、惺惺作态也好,
我的心里的难过我自己清楚!

我目前只想到:
我干嘛要为人家的律师楼那么辛苦难受?
我又不是没有其他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