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抓朋友去看中医、调理身子,
顺便 给医师把把我的脉搏。
 
开心的是医师说我的免疫力很明显的有进步,
因为最近 很多人 都在咳嗽 可是我都没有!
当然咯、夏天嘛… 我是怕冷不怕热的人呀!
(最喜欢夏天了)
 
把脉后,医师 说我的 气管还是 有点弱,
要我继续 多做 深呼吸 运动,
最好 每天 三十下…
一次 做 十下、走动走动、再做十下,以此类推…
 
血压 还是 偏低 右手 比 左手 低。
心跳 80下,略快,可能是因为 缺氧 (不够血的后果)
我还问医师为什么我老爱睡觉、
她说者也可能和缺氧有关系、因为不够血把氧气送去头脑...
所以饮食方面 要我多注意 补铁,
尽量多吃 红色 的 食物…

医师:吃多点
我:吃多点?(眼睛睁大大、暗高兴)可是我已经胖了也…
医师:我是指种类、不是份量
我:(失望)
 
医师还给我 推荐 两个 养生食谱:
莲藕排骨红枣花生姜汤 (一星期 喝一两次)
乌鸡*黑枣汤 (每次月经后炖来喝)
 
*我:白鸡不能吗?
医师:要黑鸡才看得出效果
我:我和鸡精不能吗?
医生:我不是说过 鸡精 有防腐剂 吗?你为什么还要喝?
我:可是我要外出唱歌 整个星期,需要鸡精 补精神啊。
医师:要补精神可以喝 花旗参茶
(看来 不必带鸡精去ICFS了,买一盒 花旗参 好了!)
我:冬虫草我可以吃吗?
医师:可以呀、可是别吃 胶囊的 没用的... 要吃就吃要吃天然的
我:胶囊的很方便啊 天然的还要 炖
医师:健康 要付出代价的
我:(唉… 一盒 RM700多咧)
医师:冬虫草 一次用三只、可以煲三次的!
我:三次?
医师:用了一次,汤喝完了,可以把虫草拿出来再煲,到了第三次,才把虫草给吃掉。这样才能把虫草的精华吃完!
 
另外,医师要我平时可以 多喝 柠檬蜜糖 水。
还有,下次看她,要我带最近的一次的验血报告来。
(回来 才发觉我最后一次的验血报告 已经快一年了)

 

 

把脉后、在等药的时侯, 坐在一旁的lady问:你的脸真的很白,为什么咧hah?

我:医师说我不够血

lady:你有骨髓病?

我:不是

lady:地中海贫血症?

我:没有啦(好想说 Pachilong**)

 

过后,和我一起去 的朋友说,
我在看着病的时候,她还 问我朋友 我是不是我朋友 的女儿 (alamak)…

还问我朋友,我什么病… (我看起来真的那么 “病态”吗?)

 

 


 

**你如果 问了:什么是Pachilong 就按 这里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