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nt ~ 大斋期
从Ash Wednesday开始
到今天的Holy Saturday(复活节前一天)
其实一共是46天、
因为当中六个主日不算在内。
主日乃欢庆耶稣基督复活的日子、
因此不适合克己。

除掉六个主日、
要守斋的日子就是40天了。

在大斋期、人家是通常的禁食的、
守40天已经很难得了。
我却比较"另类"的选了禁面子书,
所以我觉得自己应该守足46天。

会选 禁 面子书
是因为对我来说、
面子书简直就是我的生命线:
平均一天至少 PO status 3次、
最少有2-3张相片上网。

即使陌生人若能够进到我的FB
看完一个月的Status
也大概对我了如指掌了吧?
想到这里、觉得还蛮恐怖的!
不过还好我有limit audience、
很少公开大众的东西。

虽说想守足46天、
我其实只守了44天,
最后两个主日我还是上了FB瞄了一下。

不上 面子书、
我发现早上时间多了!
每天早上能够享受充分的时间
灵修、祷告、默想。
平时一起身就忙开面子书...
一上就消磨掉一个小时多。
这个习惯非改不行!

不上 面子书
我放工回家 吃好饭
可以泡杯热饮、
坐在懒惰椅上看看书。
这个习惯一定要养成!

(如果这之后我还不能做到以上两点
明年大斋期 要更严格地 fast FB!)

但是我得承认
面子书本身不是祸害
关键是自己受不住诱惑、
平时真的太沉迷了... (宅女心态)!

没有面子书的日子、
也让我发现「真」朋友的宝贵!
面子书上的 virtual friends
离开面子书就「失联」了...
让我更珍惜身边的真挚朋友与姐妹!

在斋期最后第二天
得外地朋友来讯问我几时开斋:
"沒有妳在FB, 少了很多樂趣。"
被人想念是一种很荣幸的奢侈哦!(飘飘然)

借此更提醒自己
要让 面子书 成为圣洁的管道
分享 丰盛的生命
而非 无聊的的生活
见证主的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