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疼到不疼了才去看牙医...
因为最怕蛀牙,所以情愿花RM80做dental xray。

还好xray 里没有看到蛀牙!

不过  牙医还是说要给我做 root canal
还没告诉我多少钱就要我躺下

我马上问他,多少钱...
他才说 要 RM800 然后 还要加一个 crowning RM600

RM800 我眼睛睁大大个看住他,
没有其他选择吗?
他摇头!

我说 拔掉不行吗?
不行!

然后争辩就开始了...
牙医 给我 看了好多图片啦 牙齿xray 啦
说什么 把牙齿拔掉的话 会造成 牙床 collapse 啦
什么 jaw 里面 少了 骨头 很惨啦

说真的,我都没用心听
我只是想到 RM1,400 比我想要的 ipod touch 4g 还要贵!
ipod touch 我都要想3想4 的 还未决定 下手...
我怎么可能 就这样 给 牙医 RM800 把我的一课 牙齿 “杀掉”?

Root Canai 就是 如下图:

root_canal_illustration

要把 牙齿 里头的神经线 都拔除!
(光看图就觉得会痛死了)

Root canal treatment 之后,牙齿 就 会死掉 变黑!
为了 cover 这个 黑掉 的死牙
就得另外花 RM600 做crowning

反正都是要把牙齿杀掉的,
为什么不能索性把它拔掉?

而且,真的只能做 root canal treatment 吗?

我和牙医 “辩论”了半个小时
牙医说: 好吧,我今天先帮你把牙齿洗干净,
你以后再作打算 要拔掉 还是 做 root canal 吧!
做好决定 再打电话 来 make appointment…

我却心想,我会去政府牙医 搞定它!
RM1,400 我哪里甘愿付!

不过,这个牙医还是值得赞美一下的
因为 他洗牙 好快,大约16分钟 就帮我搞定了!
(我最怕忍受那个兹兹嗡嗡的声音)...

So, 我今天 根本没有 解决 牙疼 的问题
不过 却丢了 RM190 在牙医医务所。

P11306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