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73[1]

见到老师的时候,同学兼老朋友文老师是否记得我。
老师很快的回答说:这个我认得,印象深刻!
心中真的很感动,她果然是中学老师里面唯一看得见我的老师!

我真的相信除了黄美美老师没有一个老师记得我。

25年前、17岁的我和级任老师:

IMG_1874[1]

25年前送走老师后(到飞机场送机)…
今天是第一次见面!25年!

原来当年老师会出家竟然是因为郑校长(基督徒)的突然离世、
她看见校长夫人伤心的哭泣、
让她想知道,到底一个死人和一个睡着的人的分别在那里。

于是她到了台湾佛学院、但是在那里她没找到答案。
后来去了缅甸、槟城、新加坡 再 回到 她的家乡 柔佛 Kulai…
她修行了25年后… 回来了!

听着老师谈佛学… 也得益不浅!

老师分享了好多,对我而言,说到我心坎里就是 “放下”!
喜欢的东西别太喜欢、讨厌的东西也别一味的排斥、
要学习放下、平衡自己的思绪。

让我想起张惠妹的那首《解脱》。

老师提到自己看到学校的老师一个个失去丈夫、哭哭啼啼、不能接受现实的时候,
她就想 结婚又能怎样?有老公也不一定能保护你。
如果他走的时候留下孩子,生活不是更艰苦吗?
所以她毅然 出家了!

放下不容易,但是当你愿意放下一切、
从新开始的时候,你会得到一股极大力量。”~ 这是老师的其中一句话。

听了老师分享的那么多佛学、
身为基督徒的我的感想就是:
佛学思想真的很 细腻…
对人生有很透彻的“分解”、
在道德上也有很高尚的要求。

但是圣经有说“知道”和“行道”是两回事。
一个人即使知道什么该为之、什么该不为之,
老师提到“黑暗入黑暗、黑暗入光明、光明入黑暗、光明入光明”的四种人,
即或“知道”了,可能还是不由自主地继续在黑暗中打转。

老师自己也承认要求凡人做到崇高的道德行为“一点也不容易”。
尤其在思想也不能有欲念这方面。
以基督徒的角度来看,人生来就是个罪人。
单靠人自己行为、德行是得不到罪的解脱的。
即使笃信了基督教,人还是会犯罪的(言行上、思想上)。
罪没有分大小,罪就是罪。

佛学的解脱是不断的修行、靠苦修来得成果。

基督教则靠圣灵在心中的鞭策、
不断的在认罪、悔改、领受父神为人类白白预备的救赎之恩。
这奥秘我这个平信徒很难说清楚。

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我的信仰没有动摇过。

基督教是“入世”的、
佛教则是“出世”(远离世界)的。

基督徒的使命是要活在黑暗里、成为世界的光和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