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2日就要考试了、
这个关键的时候、我却突然提不起劲来练歌...
是压力吗?还是把考试的歌曲唱到 “闲 ”了?

上一次声乐课的时候,
老师要我喜欢自己的声音、别压力、放松的唱、交托给神。

我也觉得自己都不喜欢自己的声音的话、怎么唱给人听。
至于压力、我是因为“考试”两个字、
怕自己 一紧张 就 报废了歌词!

为了了解自己的声音、
我重播自己以前声乐课的录音来听!

从2012 ICFS之前的声音 ~ 混浊、沉重、沙哑
到2012 ICFS之后的声音 ~ 亮了一些、还是很重、很粗旷的感觉、还是沙沙的

2013 ICFS 之前 ~ 音质明显改善、清晰了好多、只是quality不stable需要老师一直提点
一下进步我相信是因为教会一百周年庆典诗班每个星期都被老师直接指导的关系。
和大诗班合唱真的是最好的improve方法、不过当然要看谁是指挥咯!

2013 ICFS 之后 ~ 
10月:音质退步了、又变得混浊了、没气没力的、很stress的感觉(发生了什么事?)
11月:没什么改进、有越来越严重的感觉、连沙哑的声音也回来了!
2014
1月:不能听的!
2月:好了点,有点音色出来了、可是还是时好时坏、有时会relapse到奇怪的沙哑声音
3月:很努力的想唱好、可是很Stress的声音、听了很不舒服哦
4月:病态的声音(生病了?)
5月:怎么好像变得不会唱歌了?
What went wrong? 可能口周皮炎的关系?(嘴巴开小小因开大嘴巴会痛)

到了这个地步...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就是越想唱好、就越唱不好 那种!
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连长笛老师都说我吹出来的长笛声音有很沉重的压迫感!

但是我知道 不能 气馁!
求主指示我... 怜悯我的不足、
给我勇气能力智慧 再次 把 那个清晰的声音找回来!
距离考试日期 还剩 21天...

愿 靠主刚强!

上主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诗歌,他把胜利赐给了我。

(圣经・新普及译本 ~ 诗篇 118:14)

深呼吸…


我要向上主歌唱,因他恩待我。

(圣经・新普及译本 ~ 诗篇 13:6)


我的祷告:
主啊、我感谢你让我从 ~ 惨不忍听 到 成为 ICFS 的团员。
我知道这个 大跃进 不是靠我自己的能力 实现的。
那完全是因祢怜悯了我的不足、加了恩赐给我。
我的声音是神给我的、
唯有依靠神的力量与智慧我才能把它完美的发挥出来。
主啊,最近我的声音却不知怎么了...
主啊,鉴察我的心思意念,
看看孩儿是否骄傲了、
忘了主才是施恩的主、
忘了不是靠自己努力就能唱得好、
忘了依靠祢、信赖祢、仰望祢的恩典。
主我愿再次掏空自己、
把我身体所有的歌唱管道 摆在 祢面前、
我的 嘴唇、舌头、口腔、 软口盖、硬口盖、鼻腔、鼻咽、声带、气管、肺部、横膈膜,
还有下腹和肛门的肌肉、脸上眼睛鼻子的肌肉,
整个身体的姿态...
求主赐我智慧晓得如何让他们成为一体、
发出一致美妙的声音 荣耀你的作为!

诚心所愿。

IMG_84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