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律师楼资深的同事将个搞地产生意的人引来了我的办公室说,
“我接招个client 给你”。

原来是专门到拍卖场买产业转卖的人、
想叫我们帮他拍卖得来的两个地产做手续。

谈话中提到 买卖场 的一些 “黑手道”...
就是一些无赖,他们知道你对某产业志在必得的时候,
就会把自己的名字放进去 bidder’s list 然后跟你要钱。
你给钱他、他就不跟你 斗 bid 咯!

同事提到有一次在某个拍卖会,
bidder list 里有八个名字,但是只有一个人叫价。
叫冷的律师觉得不对路,怀疑其他七人都是收了钱的。
所以,要求拍卖作废。

当我的同事把这个故事讲完后,
这个在我办公室的 client 竟然说,
“那个律师不怕得罪人吗?”
“有时候,professional 的人也不要这样professional 啦”

我一听到这句话就不行了!
那股 “律师是杆卫正义”的怒气就来了!
我很没有礼貌的打断他的话,说,
“律师 本来就是 professional, profession 就是要professional,
没有不要这样 professional 的。
这点我看得很严, 黑就是黑、白就是白,没有 灰色!”

虽然我大概已经得罪了这个客户、
帮律师楼倒了一大桶米,
但是我最讨厌是非不分、还自以为是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