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喊到声音沙哑的一个星期日(儿童诗班练习)...
我不想用骂的、可是我不知道要怎样才可以做到孩子不怕你、
却尊重你(就是你讲话的时候他们安静)...

我喜爱活泼的孩子,但是在诗班练习的时候,
有些孩子不愿意坐好好、在课室里走来走去、
和朋友玩、讲话、不专心,教他唱歌,他嘴巴却是 密封的...
我只好越叫越大声,每次练完歌,我的声音都没了!
(大部分的孩子还是乖巧的、
只是那些不专心的孩子会打乱其他孩子的集中精神的能力)

我不喜欢骂小孩子、
不想他们来练歌的时候觉得是一种“上课”。
我希望他们 享受 音乐、真心喜欢唱歌。

但是看到他们这样“放肆”,
我又担心自己是不是太 lenient 了。

但是当孩子们都不怕你的时候、
要怎么对他们严格起来呢?

教育孩子真的不容易啊...
也许我也该开始看一些育儿的书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