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终于看了 我2010唯一的一部电影...

看电影之前,就有听到 人家说
这部电影超级 闷!

我一听到人家说 boring
就知道 自己 可能会喜欢这部电影!

不过,当我自己看了这部电影后,
我虽然并不觉得会闷
但也觉得电影没有强烈的主题信息!

从头到尾看完后才觉得,
或许它要说的是,
“靠自己、相信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
类似的东西吧?

长大了的 Alice 不要 任人摆布,决定她的终身伴侣,
到了 Wonderland, 她 也不 稀罕 她到底是不是大家口中的“那一位”Alice!
她忠于自己... “我就是我,我的名字叫 Alice。”
 
Alice 拒绝 照着 命运的走。
大伙儿把那个生命书打开,预言她屠龙的命运。
她说,要照自己的意愿、她不想杀龙就不杀!

这种 self-help 的 观念,对我来说实在是 “老掉牙”的了!
一点新鲜感也没有... 也不为所动!

现实中,那里有那么容易“我行我素”的!
所以,Alice 的角色并没有让我产生共鸣!

alice_in_wonderland_helena_bonham_carter_red_queen

这部戏里,吸引我的反而是 Red Queen 这个角色。
我觉得这个头大大的 Red Queen 好可爱哦!

我喜欢她的真!不做作,敢爱更敢恨、
而且恨到要人家人头落地!

其实,她内心渴望被爱、
但是她的所作所为却都总是不讨人欢心。
深为大姐,但是因为长相“奇怪”,
偏心的先皇就不喜欢她,还把 皇位 传给 她 妹妹!
为了争取她认为自己应有的地位,她不惜代价!

我最喜欢她的那句:
You're right, Stayn. It is far better to be feared than loved.
(很有共鸣哦!)

我反而很不喜欢 White Queen!
最讨厌这样 做作、自以为很漂亮的女人... 
说话的时候动作多多,Alice 问她 为什么 她 自己 不亲自上陈 屠龙的时候,
她 轻易 的说 因为 她 不能杀生 就 算了!什么嘛!

而 Alice 把龙杀了, Red Queen 却要接受 White Queen 的惩罚时,
我只觉得 Red Queen 对自己的亲妹妹一点人情味都没有... 
不但放逐 Red Queen 还不得有朋友!

 

另外一方面,我会选择 2010 看这部电影,
除了 喜欢 童话故事,就是因为喜欢 JD 了!
他演绎的 Hatter 的确让 电影 生趣了很多...
但是,我觉得这个角色没能让他 发挥 他真正的演绎天分!

alice_burton_mad-hatter-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