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个星期日,被邀请到教会主日学介绍儿童诗班,
所以和孩子们一起上主日学...
才知道 主日学的孩子们有很严重的自律问题...

这些在基督化家庭长大的孩子们竟然非常不合作!
老师在前面讲,他们在后面自己形成自己的小组玩的玩、说话的说话!
而更令我稀奇的是,在孩子们身边主日学的助教们的
对他们的所做所为视若无睹...
任由他们“胡作非为”就是了!

我静静 坐在 后面,
看着一群 根本 没有 自制、自律能力的孩子!
吓得目瞪口呆,心里一直喊:我的天!我的天!

突然觉得,儿童诗班 那班 被我 说成 是 monkeys 的孩子们 有多乖~

在网上看到一个有关儿童自律的定义:

兒童自律是非常重要的,

自律就是懂得自我管理,服從性高,懂得尊重、不任性、體諒別人,

並可以克服那些不情願和不甘心的情緒,

若孩子有高度的自律,他必定是奮鬥型的孩子。

 

但是 要如何 教出 有自律的孩子呢?
我试着去书局找找 “如何教导孩子自律”的书,
却只看到有“不可骂孩子”的书!

唉... 但是 现在的父母会否 做的过火了 
“不打骂”成了 “纵容”了、孩子们 开始 放肆了!

教育孩子 不容易啊!
打骂 不行; 但是,纵容 更加 不可!

平衡很重要... 但是目前教育儿童的书
都在鼓吹 “别打”“别骂”
却没有 教导 应该 如何 在 不打不骂 之下
教孩子自律!(如果有这样的书,请介绍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