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老师学了三堂课才发现自己一直搞错了意见事情:
竟然以为硬口盖就是软口盖!

所以跟老师学唱歌的时候,老师说软口盖要开,
我就尽量把口腔张大!

难怪唱来唱去 都是 达不到老师要求!
我根本没有把软口盖打开嘛!
soft-hard-palate[1]

老师说我唱的很硬、都是喉咙在发声!
老师解释说 发声 有三种:
~ 气先出来,然后是声音
~ 声音先出来,然后气
~ 声音和气一起发出来

我把它简称为:
有气无声、有声无气、有声有气!

老师说我是 第二种,有声无气!
对哦,我唱歌就是常常很泄气的感觉,不能拉长长的拍子!
原来问题出在这里, 我都在用喉咙把声音硬硬的发出来,
却没有利用 气 来 support 它!

好了,问题知道了,但是要入阁 有声有气呢?
到底什么叫 用 气 来 support 声音 呢?
自己一直这样唱歌都养成坏习惯了,唉!

这令我很担心跟我学习的儿童诗班孩子们...
上梁不正... 突然很压力!
更想快快明白老师的教导,
但是又 觉得自己怎么这么笨...
一直体会不到老师讲的东西!

上课的时候,就越来越紧张、上身都绷经,
声音也更加硬...
房里有冷气,我却觉得很热,还冒汗!
结果唱了45分钟后我又晕了!

真的才 发现 唱歌 那么难!
原来 什么乐器 都 比不上 vocal cord 来得 难学!

 

PS:
早上张开口腔照镜子发现自己的软口盖两侧都发红了!
看来是唱沙喉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