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abalu Squirrel-2

搬入新公寓后,我每天早上洗刷后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
把阳台的玻璃门打开,往对面树林的方向、寻找大尾鼠的踪影!

大尾鼠长得那么可爱、活力充沛、动作敏捷,
看到它们在树林中蹿来蹿去的... 总会引我发笑、让我心情大好!

我查看wikipedia, 原来
客家人口中的“大尾鼠”,乃东南亚的品种叫做 callosciurus
普称“beautiful squirrels”
不是“大尾”是“大美”鼠咧!

而我们沙巴除了 平原树林看得到的 Plantain Squirrel (Callosciurus notatus),
还可以在高原见到只有我们东北婆罗洲才有的 Kinabalu Squirrel (Callousciurus baluensis)

我很喜欢看到大尾鼠,
以前在吉隆坡时,如果早上去上班的时候经过小林子看到它的踪影,
我会认定那是一个 lucky day!

我老豆可不认同了!
因为大尾鼠很 “班赖”的!
它们能够在老豆的榴莲runtuh之前,
挖入榴莲内把最肥大的那粒榴莲“干掉”!
哈哈哈,老豆也不得不承认它太聪明了,
榴莲壳那么难搞,它也有本事把它咬开一个洞,
而且总是准确的知道开哪个部位会吃到最美味的榴莲!

老豆很生气的说,“(大尾鼠)跑得又快,抓不到它;又聪明,装不到它”
我却很欣赏它们。

当我知道很多华人把它们当作补品的时候,
我很伤心... 那么可爱的动物他们都杀得下手、还吃得进口!

虽然大尾鼠不算endangered species
但是,大城市越来越多、树林越来越少,
大尾鼠能栖身的范围也变得越来越小,
所以,希望更多人珍惜它们的存在!
等到 它们不复出现在都市里的时候,就太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