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照常的带儿童诗班...
本来不到二十五个团员的诗班、
上个星期成了33位...
这个星期又加到37位...
对着一大班的孩子喊到喉咙沙哑、
我却没什么不满或生气。
喉咙是很辛苦、可是对这班问题多多,话儿多多的孩子们,
我只觉得他们可爱极了。

90 年代末、200x 出生的孩子虽然也很调皮,
但是我觉得他们不像 80 年代出生的孩子那样“任性难搞”。
他们不过是喜欢表达和发表意见!

所以当负责钢琴伴奏的姐姐反应说她觉得我对孩子不够严格的时候,我也不以为然。因为我一直觉得这些的孩子们不过是活泼了一点、没有严重的纪律问题嘛?!

不过她的建议我还是会深思一下...
“不要凶但是要严厉的“纪律”孩子们。”

看来得思考一下怎么才能做到对孩子“严而不凶”...

可是我真的希望孩子们开开心心的来练歌,是为了自己喜欢唱歌...  
分分钟都板起脸孔、凶巴巴的恐吓孩子静静的、乖乖的坐着...
我觉的好像不大对!

恐吓孩子的办法、那是 80 年代 孩子的教育方式吧?

溺爱 就是 利用物质满足孩子、
(哦你们唱好好来、就有 KFC 大餐吃!)
孩子不听话的时候就作无谓的恐吓!
(哦你们不听话是吗?好,KFC 大餐取消了!)

我不敢说这种方法没有效...
但是我却不敢认同这种做法。

话虽如此,我却还在摸索自己的一套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