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后的我很少、甚至从来没有向人传过福音!
是有原因的...

中学时曾经很“热心”的向一位很要好的朋友传福音。
结果朋友一句“我最讨厌强迫人家信耶稣的基督徒了!”
我就静了下来、很伤心很矛盾...
一方面我不想因为信仰失去朋友,
但是想到若朋友不信,我们就不能在天国相见、又难过。

从此一直没有向身边任何一位好朋友传福音!
即使我心里多么的焦急地看着朋友在水深火热之中
也只默默的为她们祷告而已。

我常常想起唐牧师的描述:
如果你看到朋友的屋子着火了
他还睡在床上 还梦见自己在水中游泳,
你还坐在那里观望、
你还不大声呼喊他,
叫他快点起身逃难吗?

是的,我就是那么一个残忍的人,
我只是远远的望着大火,
只会默默的祷告大火快点熄灭!

*** *** *** *** *** *** ***

所以朋友们除了知道我是基督徒,
对我的信仰都很陌生吧?

回来亚庇,发现这里人比较习惯问,
“你是基督徒吗?”
然后一定再问,
“那一个教会?”

其实,对我而言,我的信仰是一种很个人的体会、
跟教会、宗派没什么关系。
(教会太多宗派了,对很多非基督徒来说,很扰乱的吧?有机会再blog)

我的信仰是什么呢?说真的,我也很难说明白!
我只知道,我深深的相信,我信的是真的。
但是我绝对:
不是因为我信的神“很灵”,
不是因为耶稣把我的病医好了、
不是因为神让我赚到很多钱、
不是因为神使我生活顺利、
才信耶稣的。

我是经过深思熟虑,
明白到神的救恩太伟大、
耶稣的复活太奇妙、
神的道太奥秘、
理智的决定我要信耶稣的。

我相信我信的神是独一的真神,
但是我不拜他,因为我的信仰是与神的关系、
不是因为畏惧什么鬼神!

我信的神,是又真又活的主。
在我失意痛苦的时候,他用诗歌安慰了我;
当我悲伤失望的时候,他用圣经历的话语激励了我;
我彷徨无助的时候,他圣灵借着神的道引导了我。
跟随主的路不是康庄大道,有时候还曲折难行,
但是我知道我最软弱的时候,神必使我更刚强。

神在我心中、也是无所不在的、
不是固定在教堂里、也不是在耶稣的塑像里。
我虽然看不见他的脸,
但是我在世界中、万物间看见他的作为:
美丽的花、丑陋的昆虫、
善良的兔子、猎捕中的似乎很残忍的狮子、
壮观的深山幽谷、喷发硫磺的火山、
在一切奇妙的创造中、不管美丽的还是我们认为丑陋的!
我相信掌管生命、胜过死亡的神。
我相信慈爱的父神允许战争、苦难、瘟疫,
但是也唯有他能够医治人的身、心、灵!
我相信的神允许世界不公平,
但是我更相信他是绝对公义的。

我信耶稣,
不是因为很感动教会弟兄姐妹的互相关心,
那样的信是建立在人情上的。

我信耶稣,
不是因为我看过神迹,
会说方言,有恩赐医病、赶鬼...
那样的信跟迷信有什么分别?

我信耶稣,不是因为我可以得到什么好处!
(虽然只要晓得感恩,我的生命就很丰足了)
而是因为我深深的感受到神无时无刻都和我同在。

我的信仰其实就是一种体会,
一种只有我心里知道、自己了解的喜乐。
我的言辞不好,总是说不明白给人知道...

我只能说我信耶稣,不单单依靠心灵上得着的满足喜乐、
因为我觉得信仰不只是感性的,
更加应该是理性的、
就是明白神的道然后真心相信。

要经过深思熟虑才信、这样的信才有价值。

 Faith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