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昨晚的追思礼拜到今天整个上午的出殓、葬礼、义山送行、又回到餐馆聚餐;之后,还要赶到律师楼拍照,终于回到家的时候,真的感觉很累。奈何小不点还是吵着要去 walking !

散步回来冲了凉、开了冷气在房间里、
总算舒服多了、思绪慢慢沉淀,
就想写下来!

婆婆今天终于入土为安了。
从昨晚到今天、整个安葬仪式过程中,
我只有一个任务,就是充当摄影师。

在我扛起这个“任务”的时候,
我也想过这样会不会有点敏感,
因为或许有些人会觉得不能接受为葬礼拍照这种事情。
所以当表弟说要拍照什么的,我告诉他不敢答应能否做到,
因为不知道会不会有人介意。

不过,后来竟然接到另外一位堂妹打来的电话,
要求 我拍 录像 ,我就大胆的 干起来了!

一直到上义山的时候,一位堂弟有意无意的说,
摄影师是外人,不必和亲信们一起排队时候,
我才被人家 刺到一下。

心里本来有一点不愉快,但是很快的我又不管了,
为什么?因为整个过程中我也的确感觉自己像个外人。

在丧礼中,许多人见证婆婆是个多么有信心、
有智慧、多么爱主、充满爱心,和蔼可亲的人的时候,
我怎么觉得他们言中的人,
跟我印象的婆婆差别那么大呢?
心里不禁有点嫉妒他们、
原来婆婆对他们那么不一样!

放映幻灯片的时候,
画面上出现了许多以前拍过的照片,
很明显的一件事情就是,
我们三姐弟没有一张和婆婆单独的合照!
婆婆对我们来说就是那么的陌生。

我一个人驾车回家的时候,
我觉得不应该对已逝世的婆婆存留不愉快的感觉,
所以一直回想过去自己和婆曾经有过的两个人美好的回忆。
但是,车子一直开到家门口,
我还是...  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现在再认真想一想...

我记得婆婆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

我记得中学时候的事情,
当时母校就在婆婆家附近,
有一次水灾回不了家,在婆婆家过夜、
但是婆婆有跟我说过什么话,我记不起来。

我又依稀记得曾经每个星期老远由山巴出来接住在Likas的婆婆去太极中心按摩。婆婆按摩的地方离开她家1分钟路程,我家到婆婆家30分钟路程。我不记得当时自己是不是心甘情愿的去的... 我只记得,一个在车子里面等婆婆按摩完毕,很无聊。当时和婆婆之间若有什么有价值的沟通、很遗憾的,我也不记得了!

我记得有一次我和婆婆一起搭爸爸的罗里不知道要去那里,
我突然看见婆婆满是皱纹的手...
突然觉得很心酸,忍不住说了一些自以为很公义的话。
确实的句子我不记得了,大意是叫婆婆要对我老爸好一点。
当时不知道怎么那么大胆、在场的老爸没说什么、
婆婆却好像没有听懂我要说的... 唉!

就这些了,其他的太模糊了...
想写也写不出来!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