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礼拜是儿童主日,我和孩子们坐在一起,
看着他们天使般的脸孔、小魔怪般的俏皮表情,
真的好想、好想自己手中握着的
是一部可以 zoom 前前的相机!
第一次因为 LX3 的 wide angle
感到无助与无奈!

P1090668

(zoom 到 maximum 就这样而已)

好羡慕 握着 Nikon DSLR 的这位姐妹啊!

P1090672x

然后,又见朋友们一个接一个的大出血买 DSLR…
看见平时用傻仔相机拍家庭照的朋友,
突然用 DSLR 就 似模似样起来!
我的虚荣心啊... 挣扎很厉害!

小弟一直强调的话又像魔鬼的声音般在耳边嘀咕着:
要拍好照片的关键是好相机、不是摄影天分或技术!
虽然我不很认同小弟的说法, 
但是当我怎么 搞 我的 LX3
也 zoom 不到 整面脸孔遮住整个荧幕的时候...
我就很沮丧!

虽然我见过能够用傻仔相机拍出很出色照片的人...
但是我想他们毕竟是天才!

我突然觉得原来:
有摄影天分的人、
手握傻仔相机也可以拍出很有味道的照片来!
但是如果本身是傻瓜就别妄想了!
傻瓜如我、拿着傻仔相机
就是怎么拍也拍不出天才来!

傻瓜要靠天才相机!

嘻嘻... 希望这不是给自己花钱买DSLR的烂借口!
我的最后防线就是一个事实:
我没有可花的钱!

LX3 也不是一无是处,
只是差在想拍 profile 照片、
又不能走到主角正前面的时候!

P10906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