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位退休小学校长一席谈后的感想:

我绝对相信,忤逆仔是他父母调教出来的!

虽然这种父母多半觉得没关系,他们有“义务”和“责任”供给孩子、不求任何回报。但是,他们不知道这种所谓“无私”的爱会为社会带来一群怎么样的“未来主人翁”!

所以,对不起也要说,我一点也不觉得这样的父母有什么“伟大”!
甚至觉得有些反感!

我更加惊讶的发现,父母供养孩子是“天经地义”的思想,原来是这种父母自己授予自己的孩子的!(可是他孩子都25-26岁了,还摊开手要钱、而且要的是澳币)

他说自己穷过,所以不想自己的孩子走自己走过的路。
所以,卖屋子、借贷都在所不惜,只要孩子要的出口、他就尽一切能力,给!
我听了,只淡淡的说我家也穷,我却因此更不想自己的父母晚年的时候还得辛苦劳碌!

为什么他的孩子不会为父母设想呢?
父母养孩子是天经地义?
不是孩子养父母才是天经地义咩?

这些错误的思想原来是他父母自己灌输给他的、
我们还能说什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