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话说我发现办公室里 有同事带来 海龟蛋、
在 pantry 煮来吃!
我就跟 律师们 反映说自己 好生气。

结果 有位 吃素 的律师 就 回应说我
这叫 虚伪、为什么 我可以吃其它 动物
却 不让 别人 吃 海龟蛋。

爱动物的人就一定要吃素吗?不然就是虚伪吗?

我妈妈她超爱动物的、她每次杀鸡的时候都会可怜它。
妈妈 告诉 我 她 小时候 第一次 杀鸡 就哭了。
不过,妈妈还是继续杀了好多鸡、
煮了一餐又一餐美味有营养的白切鸡让家人吃。

这样的人,你要 批判她 虚伪?不是真的爱动物吗?

再换句话,吃素的人就爱动物吗?也不一定啊!
吃海龟蛋 也不算吃肉,
没杀动物却让海龟绝种的人 能算爱动物吗?

什么叫 环保?
爱惜 动物、珍惜食物、不浪费资源。

我认为珍惜动物为我们的牺牲而成的食物、心存感恩的吃,
这 已经算 环保了。

不吃狗、吃鸡不是虚伪。
关键问题是,既然有鸡吃、有必要吃狗吗?

况且 狗是 宠物、
我不能 接受的是 人怎么能 把 宠物(爱的东西)杀掉吃进肚子里?
如果 一个人 把 鸡 当宠物,还能吃掉它 的,
我也会 以同样的眼光看他。

我看的 是 人心、不是 动物可怜与否。
硬把人类的 感受 付诸 于 动物身上、
我总觉得 有点 不大对劲。
那就是 把 所有的动物 都想成 是 有灵的活物了。
虽然 宠物 因为 跟人接触多、
的确会展现得很有灵性的样子,
我们也不能把 动物 当作 人类啊!

我也曾经 因为家里 养猪 不吃 猪肉、
但 我不认为那样是因为我爱猪、
而是 为了 “让我自己觉得好过一点”
(因为家里的生计是猪儿们牺牲生命换来的)
如果,吃素就为了自己好过、这 才算 虚伪吧?

我不吃 鱼翅、也不代表我爱鲨鱼啊!
(有些鲨鱼还会咬死人呢)
我选择 不吃 鱼翅、是为了 反对 “人”收割 鲨鱼鱼翅 的 残忍手法。

我不吃 海龟蛋、因为 不想 看到 海龟 消失。

以上 两件 事情 和 爱动物 都无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