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oL External LLB 也是我经历过的考试,三年课程我花了四年才考到。

第二年,我在亚庇预备考试,在家就是不能专心念书,结果 Fail了两科,得重考!

可是我知道自己已经把第二年的科目都念过了,也明白了,

要从新念多一年 second year我会闷死!

所以,第三年,我继续上 第三年的课,报考的却是 第二年 的试、过关了。

第四年,换学校念 第三年的课,因为第三年已念过,等同补习,所以比较轻松。

把 念书 当作 学习,考试成绩如何 别介怀...

不及格 大不了 再考啊!

自己知道自己有没有学到东西的、考试 过关就好了。

我的LLB second class 而已,

CLP 是 third class

SO WHAT?!

是不是好律师 不是看文凭 什么 class 、

重要的是 你的人格 有没有 class!

 

 (檳城12日訊)武吉牛汝莪國席補選提名日,一名曾受過已故卡巴星法律指導的21歲法律系女學院生,因無法承受考試壓力,在刑事法考試第一天臨時怯場,留下遺書在車內請求爸媽及兩名哥哥的原諒後,在位於檳城巫統大廈18樓考場外的樓梯口跳下自殺。事後,考官和考生皆不知情,直至警方通知才獲悉死者是法律系學生。

這宗意外是於週一上午7時15分發生,保安員聽到巨響後出外查看,發現停車場的屋頂鋅板塌下來,一名長髮女子臥屍該處,才揭發此案。

考試前夕情緒不穩定

警方在大廈18樓先找到一雙鞋子和一把車匙,過後在大廈後巷一輛汽車裡找到一個紅色背包,內有一封中文書寫的遺書和一本刑事法課本,證實死者是ATC私人學院就讀法律系的一年級生張慧婷。

據瞭解,來自北海拉惹烏達的張慧婷,是家中父母的掌上明珠,她自小對學業成績有很高要求,就算家人從不給她壓力,她也常因分數達不到目標而哭泣,每次情緒低落都需要家人的安慰和開導。

據知,慧婷的姑姑於週日晚發現她在考試前夕情緒不穩定,並緊握拳頭時,就已經勸她放輕鬆或者放棄考試,但沒想到她最後還是想不開。

慧婷是駕駛父親送給她的邁薇汽車,從北海來檳城上課。慧婷墜樓前在車上留下的遺書,其內容大概是:“爸媽,照顧好自己。大哥,二哥,要照顧好爸媽。對不起。請原諒我無能。請原諒我的任性。我愛你們。”

由於慧婷是家中獨女,父母親接獲消息後情緒激動,家人擔心慧婷父母想不開,已把廚房裡的刀具利器收藏起來,以防老人家做傻事。

檳島東北區警區主任米奧法力助理總監指出,週一是考試日,相信死者在考場面對壓力才會如此。

“據初步調查,女死者原本已向家人表示放棄考試,但她的父親堅決要她出席。”

自我要求高
考B就不開心

向來疼愛慧婷的大哥,週一早上趕到檳城醫院太平間認屍時,情緒也很激動,一直自責沒看緊妹妹。而慧婷的二哥目前身在國外,相信接到消息後已趕著返回檳城。

家人從未給壓力據家人透露,如果慧婷考試拿B就不開心,每次考試都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家人每次都為此感到憂心。

“慧婷對自己的要求很高,但家人從未給她壓力。”

曾受卡巴星法律指導

就讀法律系的張慧婷,曾受過已故武吉牛汝莪區國會議員卡巴星的法律指導。

在卡巴星車禍逝世後,在ATC私人學院修讀法律系的逾百名學生曾在舊關仔角為卡巴星舉辦燭光追思會,未料死者張慧婷卻選在武吉牛汝莪國席補選提名日當天跳樓。

學院接警通知才知情

ATC學院行政總裁琳達菲利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說,該院是在接到警方通知,才知道墜樓死者是該院學生。經查證,死者張慧婷是該院第一年法律系學生。

她說,院方不知道慧婷為甚麼會躍樓,因此,院方將會向家屬瞭解情況。

“今天是第一天法律系學生考試,而今天是考刑事法的考試,直到下星期結束。”

勞動節要溫習稱“愚蠢的考試”

勞動節要溫習
稱“愚蠢的考試”

就讀法律系的張慧婷,相信對即將來臨的考試感到非常壓力,在考試前17天,她不只在面子書留言不願面對考試,在勞動節當天,更上載一張自拍溫習照片到Instagram網站,對勞動節還要溫習感到自己不行了,並說那是“愚蠢的考試”。

21歲張慧婷畢業於北海鍾靈中學,於中五就讀A班,成績優秀,並在今年開始到ATC學院就讀法律。

生前性格開朗

據瞭解,張慧婷在中學時期活躍於課外活動,曾經參加紅新月會第四十二支分隊,並曾任隊長,深受師生們的愛戴。

本報記者週一中午到其住家時發現許多親朋戚友已經抵達,但他們皆不對此事作出任何發言,至於張父則表示沒有甚麼想要發言,並感謝媒體朋友的關心。

另外,經接獲噩耗的好友們紛紛到死者面書留言,並非常惦記死者生前開朗的性格和笑容。

留言稱考試要讀整本書不公平
張慧婷生前在面子書留言對考試的感想:
◆“一塊石頭足以打破一個玻璃。一句話足以打破一顆心臟。一秒足以墜入愛河。但,一個章節是不足以通過考試。"張慧婷覺得考試要讀完整本書不公平。
◆“當你接受學習法律,你的生活就要受苦。"吉隆坡講師告訴張慧婷此話後,她覺得很苦。
◆我們常在學校說的6句話:
1,我好想睡覺
2,好冷喔
3,都聽不懂
4,肚子好餓
5,現在幾點了?
6,我想回家……

張慧婷遺書內容
爸媽,要好好保重。
大哥二哥要好好照顧爸媽。
對不起。
請原諒我的沒有用。
請原諒我最後一次的任性。
我愛你們。(光明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