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伴中有人认为律师楼该面对现实、
我们开门是"做生意"的!

别以为自己是专业律师很了不起、

客户会自动上们、"发梦"(dream on)!

 

这样的宣言让我很不安、

他可以认为我太天真、甚至愚蠢,

但是想当初我会选择这行

就是因为
"天真"的以为这行就可以远离
"罪恶的商业"!

 

我自知本身决不适合商界、

我不喜欢也不会欺诈、

没有讨价还价的本领、

更没有谈判能力,
怎么可能当商人?

不给大鱼吞掉才怪!

 



好了,选了个专业、
以为找到出路、

没想到又碰到死路(dead end)!

其实、专业就是专业,

够料的话、客户会来的!
这是我的执着!

只因为便宜而来的客户、

其本身的出发点已经和我的理念不一致、

我也没兴趣为此等人服务!

我把时间花在把工作做好、

给客户最专业的法律见解、

尽可能以最快的速度把文件做好。

我没时间也没兴趣做应酬、巴结的功夫!

我深信只要用心做、
客户是愿意付全费的!

我拒绝以"减价"来招徕客户!

这种客户也通常比较巴比、难侍候!

 

我的理念也许在生意人的眼中是愚蠢!


但我希望其他伙伴还是能尊重我的理念!

 



在一个全男性只有我一个女性的伙伴格式下、

有时候会觉得心灵疲惫!男人认为女人最偏见、

其实这个"认为"就是男人的偏见了!

可是他们偏偏看不到!

我开始有点后悔入伙了、

如果没有一致的理念,

怎么合作搞好一所律师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