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感情生活里,有两位女人给我很大的鼓励与省思。

她们一位是西方的美国人、一位是东方的日本人...
一位是传教士、一位是小说作家,
两位都是基督徒,
两位的爱情故事都非常坚贞、
但是两位都失去了最爱的人...

她们是:
 

Elisabeth Elliot三浦綾子 

Elisabeth Elliot与第一位丈夫(宣教士)的爱情得来不易... 因为两人都是被主呼招的宣教士、曾经在神面前立下心愿终身不嫁不娶。当他们发现各自深深的爱上对方时,他们挣扎过... 到最后取得神允许终成眷属、两人一起到南美洲宣教,结果丈夫却在南美洲殉道了!

Elisabeth Elliot后来嫁了给第二任丈夫,也过身了!
她还嫁了第三任丈夫(是她的学生哦)...
但是她一生未曾放弃神的工作!

Elisabeth Elliot 说:
他舍弃一切、所以要索回一切。

Elisabeth Elliot让我学习到:
婚姻是主的礼物,不是求来的、而是基于爱白白赐下的。
若我们对白白的来的东紧抓不放,
在该松手时不愿松手,
或不愿意随赐予的主任他的心意使用,
就会阻碍灵魂的成长。

 

三浦绫子的爱情故事更是感人肺腑...
她当时卧病在床,却得到前川正无微不至的爱,
并且透过前川正认识了神。
结果她的病好了,前川正却病逝了...

当我看到这一段故事的时候,都要哭得死去活来了...
三浦绫子却写道:
我怎么也无法理解何以前川正要死去,而我却依然活着。
然而,我虽然向神抱怨,却并非不信神;
并不以为这世界上没有神。
然而,我发觉我这种态度是错误的。
圣经说:神乃是爱。
神的计划自然无法为我这个“人”所理解。
可是神既然属于爱,无疑的前川正的死是神所定的时间,
神认为最恰当的结局。
神是良善的,他所行的一定也是良善的。
即使我无法理解,但总有一天,我会领悟到神的旨意。

从三浦绫子我学习到:
真正爱一个人,就应该帮助他,
使他即使在独自一个人的时候,
也能够生存下去。

*****************************************************************

这几天我的心湖荡起的涟漪...
让我对自己的感情世界有了一点领悟。
我以为自己老早把感情是撇开了...
一生再也不会渴望爱情了!
突然发现自己还会遐想...
对这样的自己原本觉得有点可怕。
但是当我晓得原来控制情欲也是顺服主的功课的时候,
我的心就开了:
因为如果我们没有可交出的,
我们怎能顺服主的权柄呢?

 

我的心默默无声,专等候神,
我的救恩是从他而来。

诗篇 62:1

*****************************************************************

她们两人的故事也给了一个很清晰的提醒:

如果主把婚姻这个礼物赐给我,
我也要准备随时将礼物奉献回给主!

要是我跨不过“生离死别”的考验,
我就还没有预备好接受这个礼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