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教会的主题是圣诞小鼓手:the little drummer boy!
主题曲取之台湾Rainbowkids的“圣诞小鼓手”音乐剧。

因为牧师只有CD没有歌谱,就把CD里的歌词打出来叫我妈由CD把曲子听出来然后为歌词配上正确的简朴。
这种“高难度”的任务结果是落在我身上!

一打开乐曲听见是流行曲风我就皱眉头了。
但是重复又重复的听了无数遍,
又觉得它的伴奏其实还蛮好听的(是歌手唱到不好听)!

花了三个钟头终于把歌曲写好了、
但是没有伴奏的乐谱,不知道“乐龄诗班”要怎么唱!
而且这首歌要有像CD里呈现的配乐才会好听!
如果能够由钢琴配小提琴还有铃鼓就完美了!
但是要捕抓CD里重叠的配乐真的不容易,
应该要交给“专业的音乐人”去做的吧?

说真的我觉得这首歌根本不适合“乐龄诗班”唱。
太流行味道了,那些“跳来跳去”的拍子老人家一定唱不出来的。而且快拍子的歌根本就是老人家的死穴!

唉... 算了,我忘了自己圣诞根本不在亚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