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少看电影的我、喜欢的电影也极少,其中就是 Narnia了。
会看这个电影,也是因为之前看过 CS Lewis 的 Narnia Chronicles (其实是看了几本而已,还未看完七本)。

Prince of Caspian 这本,我就没看过,但是我相信电影版一定改编了很多故事情节 (正如第一部 Narnia 电影一样)。

不过,我想正因为没有看过小说才会更加欣赏电影版...
第一部 Narnia :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正是 因为我看过小说,看电影的时候就诸多挑剔了!因为人的想象力之丰富超过电影所能做得出来的effect,所以觉得电影逊色了。

电影版 Prince of Caspian 给我一个很强烈的信息是什么呢?是人在艰难的时候忘记了神... 当我们看不见神的时候,我们就忘了神就在那里、我们却埋怨神丢弃了我们。电影中有几个对白我很有感触:

*第一次,当 Lucy 说她看见 Aslan 却没有人相信她的时候:

Peter:
Why wouldn't I have seen him?

Lucy:
Maybe you weren't looking.

****

Susan:
Why do you think I didn't see Aslan?

Lucy:
You believe me?

Susan:
Well, we got across the gorge.

Lucy:
I don't know.
Maybe you didn't really want to.

****

当 Peter 不相信 Aslan 只相信靠自己而打败仗后,和 Lucy 的一番说话:

Peter:
You're lucky, you know.

Lucy:
What do you mean?

Peter:
To have seen him.
I wish he'd just given me
some sort of proof.

Lucy:
Maybe we're the ones who need to prove ourselves to him.

****

第三次是当 Lucy 与 Aslan 面对面的时候的对白:

Lucy:
Aslan!
I knew it was you.
The whole time, I knew it.
But the others didn't believe me.

Aslan:
And why would that stop you from coming to me?

Lucy:
I'm sorry. I was too scared to come alone.
Why wouldn't you show yourself?
Why couldn't you come roaring in and save us like last time?

Aslan:
Things never happen the same way twice, dear one.

Lucy:
If I'd have come earlier, would everyone
who died... could I have stopped that?

Aslan:
We can never know what would have happened, Lucy.
But what will happen is another matter entirely.

****

至于对这部电影的评语...

我觉得 Prince Caspian 身为主角的地位似乎被剥削了。Peter 在 的时候,他总是有口难言的样子... 直到打胜仗后,见到 Aslan 的时候他还认为自己不配当皇帝。不过 Aslan 说,正是因为他有这样的认为,他就是了!

还有一个“默默然”的角色是Edmund。
不过他的信念却令我感动。
因为他曾经陷入 White Witch 的 圈套, 后来得 救赎 了,他没有忘记自己当初是如何从恶者那里回转过来的。所以当 Peter 和 Prince Caspian 被 White Witch 疑惑的时候,Edmund 一点也不受动摇,干脆利落的把 White Witch 的冰墙击碎了!

 

我对这部电影的终结:
令人思想的电影,就是好电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