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Animal Planet 播放 Tokyo Dogs 这套纪录片,
我和妈咪(爱狗一号)一起看,结果一面看一面骂:
有没有搞错、变态、太过分了、可怜的狗啊...

别人听了,一定以为我们在骂日本人如何虐待狗吧?

其实我们是看不过东京人把狗当作玩具,
给它们穿衣服、搞婚礼、葬礼、还有开派对...
在这些活动中,不见得他们的狗享受其中、
最开心的不过是这些狗主们。

简直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狗儿的痛苦上。

当然,狗就是狗,它没有情感... (但是有情绪)
它也许根本不觉得痛苦...
但是我却觉得这些狗主根本是自私的、
把狗儿穿衣服、不是为了自己的虚荣吗?
(把可爱的狗儿打扮到狗不像狗)
带狗儿去餐厅、还不是为了向朋友炫耀?
(还要强迫狗儿用餐具!天!)
给狗儿举行婚礼、我真的不知道为了什么!
(还有牧师主持、然后敬酒)

我认为这种“行为”完全是为了自己爽!
根本没有把狗儿当宠物来爱...
说穿了,就是长不大的大人在玩“家家酒”、
不过他们的“玩具”是有血有肉的狗儿!

真正爱狗的人是不会介意狗儿是不是名种、
给它温暖的家、让它自由“无束缚”的活动、
带它去草场散步、让它呼吸自由的空气、
自由的认识新朋友!

最后,我恳求这样的狗主:
让你的狗为狗!Let your dog be dog!
爱你的狗似狗!Love your dog as dog!

 

 

P.S:
别再让我听到说日本人爱狗、我会打冷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