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分衣食住行来说吧!

衣:“贵到离谱”!
也许是冬天吧,没有什么特别设计的衣服也是预料中的事!可是我本来就是要来找我心爱的乌龟领啊!?是很多,但是品质好的我买不起,价钱相宜的又品质太差! 结果我就一件衣服也买不到的回来了!哎!

看到的衣服价钱都 超过 RM100、在吉隆坡也可以买的到的款式,而且肯定比港澳便宜 至少 20-30%!

食:“贵”!
平均每一餐都得花上 RM15...
好吃吗?也许我的要求高,那样的价钱我的确希望能够吃到更美味的... 不过我觉得食物的水准与那样的价钱作比较的话,水准不过马马虎虎而已!

最好满意的一餐就是 Ajisen 的拉面了。

P1040200

P1040201 吃光光!

在港澳吃东西,吃 kopithiam 或 restaurant 在价钱方面差异很小。不像马来西亚!大排挡我找不到来吃。 在离开香港的那天才经过一条小巷,找到一个大排挡:

P1040407
这里 吃价 HKD5-HKD10 而已!

住:“受骗”!
因为怕圣诞期间找不到住宿的地方所以通过互联网订好了住宿的地方,每晚 HKD360 我还以为很便宜。后来两天我们自己在香港找地方住,竟然找到更好,更舒服,却更加便宜的住宿,才 HKD200 一晚!好来住下来慢慢得知, 这些便宜住宿 hostel,价钱是由最低 HKD150 一晚开始 上的!很多人上网订房就一定订到 最贵的!

P1030815
Mirado Mansion 住的没有窗口又有异味的房间,HKD360

P1040071
ChungKing Mansion 住的,有一张双人床在加一张单人床,有大窗口的房间才 HKD200!

还有,网上的人都说 Chungking Mansion 多么不堪,其实根本没有这回事,不堪的是 Mirado Mansion 才对!

行:“方便”
只要有八达通那里都可以去、那里都可用!
价钱还可以,买了八达通,upload HKD100 然后,不要看每次行程不见了多少钱,眼不看为净就行了!

 

终结?
不得不说对这次旅行有点失望...

购物方面,原以为可以丰收回来的!
不过再想一层,也不是没有收获,至少我买到了我要买的 儿童诗班歌谱、儿童手铃、fujifilm instant camera。

见识方面,我还期望看到不同的港澳,但是这次旅行没有给我带来任何惊喜,所看到的电视上都看过了... 而且香港来来去去都是高楼大厦... 看久了就闷了、腻了!

令我大开眼界的就只有 那个 胡桃子芭蕾剧!
他的舞台effect真的一级棒的!可惜不能拍照...
用薄薄的纱布作银幕在表演者前面,然后把灯光、字体、影视效果打在纱布上,表演者在后面朦胧的跳芭蕾,令我错觉自己在看大银幕电影,不是真的芭蕾舞剧... 芭蕾舞剧还有变魔术!舞蹈员在空盒子里冒出来,真的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终于看到胡桃子芭蕾剧了、我心爱的柴先生的音乐伴奏着的芭蕾舞剧... 这是我这次旅行最满足的一件事!

吃方面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笑的是我在一家food court 叫了 烧鹅腿面(想试一试烧鹅到底什么味道咯),售卖的竟然说“48文一碗喔!”言下之意“你吃的起吗?”... 他这么一说,而我当时肚子又不饿,就悻悻然的走开了... 哈哈哈!

人情方面,我觉得香港人比澳门人友善一点。问路的时候,香港人都很乐意... 澳门一入关我就被关卡人员骂“你话咧”,离开的时候,又被不耐烦的 的士司机催快换钱说“啦啦临啦”... 所以印象扣分!在香港过关时,他的人员都很有礼貌,指示我们该在那里排队,把passport拿出来,等等... 所以印象加分!

生活方面,我喜欢香港大大的公园... 在繁闹城市中的避风港... 冷冷凉凉的、很舒服!我注意到香港的东西虽然对马来西亚人来说很贵,但是对在这里工作的香港人来说,和他们的薪金对比下,还是给以尽情花钱的。香港就是人工高、地方贵 才搞到东西也贵... 通货膨胀厉害!

比较起来,新加坡就比香港好多了,因为新加坡人工高、地方贵,东西却还可以maintain和马来西亚一样甚至更便宜! 不知道新加坡是如何做到的!想不到香港之行竟然令我更佩服新加坡起来、另一方面也对马来西亚的东西那么便宜感到珍惜!

还会去香港吗?不会了!
除非是去参加特别的聚会、或是宣教什么的...
我想我不会再这样去香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