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知道你的孩子因行差踏错、
出现在不应该出现的地方而被警察抓了关在扣留所、
睡了一个星期的冷地板、
身上的衣服已经一个星期没得换...
你还会忍心说不要保释他出来吗?

天下父母心啊!
孩子即使犯了多大的错,
又怎么忍心让他留在扣留所受苦。
即使他错了再错、顽固不肯悔改,
还是不忍心让他在扣留所受苦的吧?

今天,我发现不是的,
也有爱孩子的父亲可以拒绝把孩子保释出来的。
原因是,怕孩子一出来,又再犯法所以宁愿让孩子留在扣留所里!

当我由法庭打电话给这位父亲,要他来法庭担保他孩子的时候,
他用悲哀的口吻说,
我不要保释他,让他在监牢里想清楚吧,我已经对他没办法了!

我知道这个父亲很爱这个孩子的...
我打电话去的时候,以为他一定会义不容辞的即刻到法庭来保释孩子的、
没料到得到这样的回答...

原来这个孩子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告了,
之前他父亲就因为另一件案件帮他保释出来,
结果他又重犯、不肯听父亲的话和一班损友断绝来往。

当他知道父亲不肯保释他,就打电话给我,苦苦哀求我拿出保释金来。
我心里很不安,本来想写张支票(虽然户口也没有这笔钱),
让他出来再说... 可是想到他父亲的话,还有自己的职业操守,
唯有狠下心来、叫他自己跟自己的父亲说。

但是心里还是很不安、
想到自己今晚睡在温暖的床上,
而他还被关在扣留所里... 伤心。
也对这个孩子感到失望。
是个很有艺术天分的孩子啊!
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
我怎么一点也没有察觉他的不妥?
我是不是有责任?

今天,在刑事法庭上了一课残酷的社会家庭学!
想不到我就这样接了第一单刑事案件...

看来今晚我是睡不着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