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行什么狗屎运(对不起,失礼了)、
竟然分别被两位美女律师请喝茶!
呵呵呵!(臭美的啦,人家不过是想向我询问一些资料而已!)

事关经济不景气、
人心惶惶,有些律师就想“跳槽”了。
而我这个大姐大大,有吉隆坡实习经验、
还在吉隆坡住了10个年头,
人家才会找上门来的啦!

说真的,人家问我会不会想回去吉隆坡,
我都会很肯定的说:NO!

我怀念吉隆坡大城市的方便、
要什么有什么、五花八门的购物商场、
还有到处都有的美食 (噢,我最爱的Tenka Daichi Ramen、Canteen 的 Tinola Chicken、roti canai、AvenueK 的 板面、Pudu 的 Steam Boat Porridge、KLCC 的 Ipoh Curry Kueh Teow…)!

但是,我不会想回去做律师。

在亚庇“娇生惯养”、懒惰惯了!
吉隆坡律师楼,很少人会在6pm 准时放工的,
至少做到/呆到(没事做也假装有事做)8-9pm。
严重的是清晨才回家、或者干脆在律师楼过夜的也有!
(亚庇5点准时放工,只有迟到早退)
吉隆坡那种只有忙忙碌碌、天昏地暗的工作,
薪水又未必比亚庇好、生活费又高、
只是付房子租金、1/5 的薪水就habis了~
哎哟,何必自讨苦吃咧?

当然,如果要学东西、要拿经验,
然后回亚庇跟这里的律师打对台的话,
去吉隆坡“打滚”一两年绝对有利!

我发现亚庇的律师大部分都比较懒散、
打官司没有力、没有理、功课没做好就青青菜菜的上庭!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在法庭上看到一个令我欣赏的讼诉律师!
都是一些交行货的家伙... 唉!
有时候,我真的为亚庇的法官感到辛苦!
每天要面对这样的律师们,如果是我是法官早就发脾气,
把他们的案子文件从法庭丢出去了!
还好我不是做讼诉的、
不然面对这样的对手,真是...
虽然我看大家都是嘻嘻哈哈、tidak apa 的!

反观吉隆坡的讼诉律师、
他们死死都要赢所以全力以赴的态度,
Case research 做到足足、上庭的时候口齿伶俐!
有时候,太爱赢了,结果出了法庭,还要在法庭门外吵架呢!

亚庇和吉隆坡practice的最大分别在于人情和工作态度:
亚庇有人请、工作态度差;
吉隆坡无情、工作态度认真。

我的理想工作环境是有人情、工作态度又认真!

所以亚庇和吉隆坡都不是我理想的工作环境...
我的心本来就在新加坡,但是这个国家竟然认为我的external degree是不够资格当律师的!当我认知这个事实后(新加坡是个好国家,但却是一个不容我的地方...)就放弃了新加坡。
 
结果最终还是决定回来亚庇。
要受气,还是在自己家乡、受自己人的气容易一点!

所以,我不会走了。

不过朋友来问我意见,我还是会说,
去吧,为了经验是值得的!
去吉隆坡浸过几年回来,你就知道亚庇多好!:)

在吉隆坡的时候,
我想念亚庇的海岸线、蔚蓝的天空、无际的海洋...
下南南巴杀的牛腩面、粽子、
新乐茶店的老伯面、
佳宾的滑蛋河粉和海鲜炒米粉...

结论是,哪里工作都是一样的,
自己对生活的看法及工作的态度才是关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