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 Karambunai 早餐后,由餐厅里出来,遇到一个外国金发小男孩、他一看到我们就无端端的伸出舌头来做鬼脸给我们看!我们都不知道那里惹着他了!我只好对他说:oh hello, that’s a nice way of saying good morning! 小男孩走开了,继续向其他人伸出舌头来!

今天儿童诗班练习开始 之前,最小的孩子XX要抢R姐姐的零食来吃。R姐姐说给她一些,她不要,她就是要R姐姐的一整包的零食。
另外一个小妹妹B看到了,对我说:老师,我有一包,给她好了!(多么大方可爱的小女孩)我说:B, 你真的要给她吗?B 说:嗯!

好了,XX 收了一包零食却继续要R姐姐的那包!
怎么跟她解释说她有一包新的了、她就是不依、
就是要R姐姐的!R当然不肯啦!然后XX就哭了起来!

儿童诗班练习开始的时候,有两个小孩子因为一点小误会吵架了。
D很生气的眼瞪瞪的看着S、叫他别转过头来看他!
意思说他不要看到他的脸!随时要打架似的!
我不知道到底发生的什么事情,只好叫他们安静下来。
先练歌。练完歌,我找到D, 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说S拿了他的椅子还说是他拿了他的椅子、就委屈的哭了起来。
我安慰他说,好了,老师知道了,老师相信你是好孩子,不会拿人家的椅子的、老师知道你没做错。

我发现有些小孩子是特别敏感的,D 就是一个这样的男孩。
所以要是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了,一定要赶快安慰他、
安抚他弱小心灵的创伤!

和他吵架的S就不一样了,这个男孩啊,顽皮极了,但是你骂他、惩罚他,他就像“家常便饭”的吞下去!记得有一次他练唱的时候捣蛋,被罚站在我后面、我顾着教小孩子唱歌竟然忘了他一直站在后面,一直到差不多练完歌,他还是静静的一个站在墙角边、没有哭哦!害我 发现他的时候还感到一点内疚!

P1070591

有人说我最近变漂亮了、一定是恋爱了。
我就回答说:是的,我恋爱了!
我爱上了小孩子。

常常让我感动的小孩子...
我渐渐真正的体会耶稣为什么会说天国里就是像小孩子那样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