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从亚庇图书馆又借到一本好书!
另一本绝对值的拥有的书!

Bryan

这本书对 composition sucks (构图差劲) 的人,如我,真的很有帮助!
内容很简易、一针见血,让人觉得“一点就通”, 很畅快!

作者把内容主要分为:
拓展视野(简单说明不同镜头的果效及应用)
设计元素(好照片该有的元素:线条、形状、形体、质感、图形模式、色彩)
构图(如何摄取最好的画面、如何突出主题)
神奇的光线(如何配合阳光、影子来取景)
etc

我最感兴趣的是书中的两个部分:“设计元素”和“构图”。
下面是我由书中 scan 出来的一些令我印象深刻的照片和文字。

Bryan0001

Bryan0002

Bryan0006

bryan x

 

色彩

Bryan0008 

bryan Y

构图

Bryan0011

Bryan0012

三分定律我在 Bryan Peterson 的另一本书:
Understanding Shutter Speed 里就见识过了。

因为我几年前就看过一个有关“三分定律”的纪录片,
说大自然有个不变的 “美的定律” 就是,1:1.666 的对比!
(纪录片中还引用了Tom Cruise 和 Elizabeth Hurly 的面相、
发觉他们的轮廓都完美的符合了三分定律!)

我很惊讶于作者能够将这个定律运用到摄影上的智慧!

Bryan0012

备注:LX3 已经有这个九宫格的光景窗了!

 

另外,我觉得以下这个题目实在很有趣!
原来把主体放在左边还是右边也是一门学问哦!

Bryan0013

哪,自己来体验一下、到底左边还是右边比较舒服?

Bryan0013

还有一个令我开眼睛的就是作者说:

Bryan0014

Bryan0014

 

还有更多更多、更详细的tips 在书里面,
我绝对 recommend 看完整本书!

*** *** ***

CY, 你又冲动了吧?且慢... 我相信如果落后的亚庇图书馆找得到的书,
你那里那么多图书馆,不会找不到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