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649

我喜欢看楼盘。
所以邀朋友一起去见识见识这个
Royal Kinabalu 五星级酒店的 exclusive preview
(律师楼收到invitation card)。
Preview 举行的地方就在 发展商 CEO 的家
(就在我家不到两分钟车程的地方)。

但是这次看的“楼盘”却有点不一样...
比较像投资、非正式的楼盘买卖。

就是买了产业,却不是自居的,
而是 lease 回去给 发展商 或 management company,
赚取盈利。(详情可以参看 我的英文blog 当中纯碎个人意见)

这种投资在外国甚至吉隆坡都司空见惯,
所以可以想象本地产业发展将会朝着这个方向跑。

除了 Royal Kinabalu 这个 project,
听说亚庇市区的 KK City Waterfront 也是走这样的投资买卖方式。

再说 Royal Kinabalu,
我大略的分析过,觉得真的是好投资机会。
在 preview 的时候我真的有点冲动、
差一点下了订金 RM5,000
还好自己真的没有这笔钱!
后来,思前想后,我还是因为自己不能也不敢而放弃了!

20% 的 down payment 我实在是拿不出来的。
本来想说和朋友合股投资,
可是万一这个 project 有什么问题,引致投资失败的话,
朋友一定认定我是千古罪人...
而且赚钱怎么分啦... 银行贷款用谁的名义申请啦...
那里除了问题影响到友情就不好了!

所以,要投资就自己来比较好。
当然我是没钱的...
大弟说他没兴趣也没多余的钱。
虽然爸妈也说可以拿钱出来给我投资、
可那是他们两老的养老金、
我拿不下手。

后来,我就把事情搁在一边...
让自己清醒一下脑筋。

结果想了几天,我还是决定放下这个机会。

除了本身经济方面的不许可,
我连老爸借我还松苑首期的钱都还没存到、
去那里腾出 RM100,000 来?

另外就是发现这个投资和自己的理想梦想不很符合...
理想中 Kundasang 应该是个宁静、退休居住的地方。

我的确梦想有一天退休的时候、
能够在 Kundasang “安居”
而且最好也能够“乐业”其中
开一间小餐馆或咖啡厅、种菜... “自力更生”

如果发展的是房屋不是酒店...
是一间间 chalet 式 可以自居的房屋、
我可能会考虑卖了松苑买下。
因为这样和我的理想以及梦想比较接近。
我可以把屋子改成民居式的小餐馆...

而且发展大酒店... 这样的投资法,说到底就是资产主义的玩意儿。
所以我还是退缩了、何况资本主义的玩意儿我根本玩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