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教会为圣诞晚会做彩排,
除了大诗班登场的时候,
我都坐在观众席,看着一斑年轻人台上的演出。

今年的节目又是一成不变的唱歌、跳舞,
跳完舞、又再唱歌... 千篇一律的,
我心里就很后悔为什么不和去年一样,
出国避开在亚庇过个忙碌却没有意思的圣诞。

实在太纳闷了,传了一个短讯给一个缺席的姐妹,
没想到,她也同感,还叫我明年圣诞“出走”的话,
记得叫埋她!哈哈!我们也够坏的了!

有时候真的不明白教会在安排圣诞节目的时候
有没有考虑主题和节目是需要互相配合的?
还有最重要的是,圣诞晚会的“目的”是什么?
是为了布道还是纯粹娱乐“自己”?

激烈的舞蹈如果没有带出明显的讯息,
(坐在我身边的人也茫然的问我舞蹈的意义)

会否在人家心里启发一些什么?
如果只是空洞的娱乐节目,
我不如呆在家里看电视度过平安夜!
说不定看电视的圣诞电影还会得到什么启示呢!

当教会失去了明确的方向...
当事奉成为一种“交差”...
我都不想在教会过“平安夜”的时候...
教会还不醒过来的话...
我也不知道自己还可以期待什么?

P11006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