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欢这个Mozart的圣乐曲子。

第一次接触它的时候,
是因为参加了 2007年 吉隆坡唐崇荣圣诞布道会 的大诗班。
这首歌是 其中一首献唱的诗歌。

旋律和词句的配合简直是天衣无缝的!

听听看!

中文版的歌词如下:

耶稣基督道成肉身、童女马利亚所生;
在宝架上受苦 牺牲、为众人成全救恩;
主身肋旁鞭创枪伤,流出血水洗罪障;
苦杯天粮求赐得尝,或死或生,为我食粮。
或死或生,为我食粮。

唱到第五句的时候:为众人成全就恩
为了表达耶稣基督所受的痛苦、
“为众”是整首歌最高音的 D 。

接着下来的第五和第六句、
耶稣基督的所受的鞭伤、流出的鲜血... 历历在目!

然后曲子变得越来越激动似的、
一波又一波的: 苦杯天粮... 求赐得尝
听了让我感觉自己的灵魂也跟着旋律被抽出去似的!
唱到这里我就忍不住发抖、眼泪不停的流!

圣礼颂 是 Mozart 为他的朋友 Anton Stoll (维亚纳 一间教会的 圣乐) 写的。

圣礼颂只有 46 个 小节,是写给诗班、管弦乐 和 风琴。

曲风 又像 葬礼... 加上 Mozart 写了这首曲子不到六个月后就去世了。

有一天,耶稣召我回天家、我也希望我的葬礼有诗班唱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