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电视新闻报告海地发生地震的那天、
放工回到家里,老爸把家里买了二十几年的世界地图递过来、
要我帮他 由 他所翻开的 中美洲 的 地图中
找出 海地 在哪里!

我还和老爸争执说 海地 是在欧洲、
怎么可能 中美洲 找得到!
(我错乱了牧羊女 Heidi 为 海地了)

一向对时事不闻不问、不看新闻、不听报告的我...
后来却 在 9.12.2009 Our Daily Journey 的灵修小品 遇到了 海地!
(9.12 也是老爸的生日咧)

从灵修小品中得知,海地 是 个十分贫穷的国家。
80% 的人民生活在困苦中。
每 14  个孩子中就有 1 个过不了 一岁!
另外每 5 个孩子中 就有 1 个 过不了 五岁!
而且 全地 弥漫 迷信 的风俗作风: voodoo

但是... 原来 海地 正在复兴中。
简陋的教堂、随着许多人接受基督、从魔鬼魔掌的释放,
一间又一间 的被建立起来。

神没有忘记这个 偏裨贫穷的国家,
海地的居民 也没有因为 生活 艰苦 而 离弃 神。
反而 因此 更加的 信靠 神、仰赖 神。

反想 自己 生活 虽然 绝对不能算奢侈,
但是也不愁 衣食住行...
灵命 却 那么 软弱、
实在是亏欠了神的恩典!

我丰裕的生活,似乎反而成了让我与神更加亲近的 绊脚石了!
我甚至没有为那些在急难中的海地居民向神 祈求... 
还自私的向神祈求 更多 恩赐!

主啊,你对我一定失望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