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是公司一位“老臣子”说的。

这是 我因为考虑投资亚庇某房地产、
向他 讨教 一些 意见的时候、他说的:
“会买还要会卖”、
“只买不卖、屋子不会生钱的”!

我觉得很有意思,就记下来了。

会投资的人几乎不大爱分享投资心得、
但是我因为很喜欢看房产(纯粹喜欢没研究)
却很爱和人家 8 房产投资、
所以有时候,有些想买房子的人会找我谈。

可是,常常和朋友谈投资房产的时候,都会被气到!

让我生气的观念不外乎:
“这么贵,我不可能买的起的!”
{担心什么,银行付钱的,还不起贷款的时候,不是卖了它啦!}

“这个便宜,可是那么远、上班很不方便的!”
{过多几年整个地区发展起来,区区10km算得了什么!}

“我一定要买有土地的屋子、condo没有人要住的啦!”
{谁说的,现在不但外国人喜欢condo连退休移民的本地人多偏爱condo,
真的喜欢土地的话,几年后,condo 升值了、卖了它不就可以买比较贵的有土地屋子了吗?}

“买了这个房子,我不是被绑死 30 年?”
{你打算真的慢慢还咩?过几年,收入改进了,你不就可以快些把屋子赎回来吗?}

“买一间都供死我了、怎么再买多一间,自杀咩?”
{买多一间当然是出租出去的嘛,所以有租户帮你供(当然要买租得出去的嘛)}

以上这些顾虑,我想 节骨眼 就是 大家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实:
屋子买了 可以卖!(当然条件是 买的时候要选好卖得出的房产)
所以 只要银行肯给你贷款,大可放心买!
卖不出,银行自然可以 lelong! (当然可免则免)

投资房产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我反而觉得真正的难处时 “抢”到屋子来买!
在亚庇,情况往往是,一个好的 development 都还没来得及 launching 就被人扫光了!
想买都买不到呐!(真的要投资,还得“认识里面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