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散会后到幼儿班,要课室开始儿童诗班练习,
看到有主日学老师又在派零食给小孩!
实在有点火,所以需要在这里发泄一下!

为什么每次下课都要给孩子买零食、糖果?
孩子们又不是动物园的猴子!

但是如果老师把他们当“动物”看待,
他们吃了零食糖果还真的会“兽性大发”!

不是小朋友互相抢食物、
就是打开包装后 吃到 一地都是食物!

可怜我这个“接班”诗班老师,
因为要孩子用口唱(不是吃),非得禁止他们吃东西!
不准他们吃,要他们把零食放进袋子,练完歌才可以吃!

但是这样却要面对孩子们“苦苦哀求”:老师我要吃东西!
孩子心中一直挂念着袋子里的零食,
怎么可能专心练歌!?

我就是不明白大人而且还是主日学老师
为什么 要给孩子们买零食?
What is the rationale!?

更何况散会后都快吃午饭的时候了,
还给他们吃零食,不会破坏他们的食欲吗?
而且零食那么多味精素!(有些老师自己家里可能都不吃ajinomoto的)

现在的孩子,都理所当然的期待主日学下课后有东西吃!
Rewarding 对他们来说 根本没有特别意义了!
那种 久久一次 才有的 甜头 他们都不能体会了!

PLEASE 别再每个星期 “动物园”了!
如果我是孩子的母亲,我真的会想主日学部抗议的!

也许我要在儿童诗班室外面挂牌子说:
Please don’t feed the ki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